这是一台好事成双的手机:双系统、双微信、双桌面

  • 来源: cctime.com   2016-01-28/12:55
  • 对于360手机,我们最熟悉的就是旗舰版的双摄像头,彩色加黑白的独特搭配,一举解决了手机拍摄夜景效果不佳的难题。其实,360手机还有更多独门黑科技,双系统、双微信、双桌面,甚至连隐私空间现在也有两个,可谓是一台“好事成双”的手机!

    独门绝技一:为安全而生的双系统

    在普遍认知中,一部手机只能运行一个系统,而360手机则在自家研发的360 OS中建立了另一套独立的系统——财产隔离系统。这是360手机对支付安全所有环节而提出的保护方案,也是全球首家同时运行双系统的手机。其通过连接360安全VPN安全网络通道,消除不安全网络的隐患,完全隔绝山寨应用和恶意软件对网银和支付类APP的威胁。

    图1:360手机财产隔离系统

    同时,对于支付验证短信,360 OS将其归类到系统信息,并进行加密隔离保护,不允许无关的应用读取,也杜绝了验证码被盗的问题。此外,360手机赠送给用户一份财产保险,如果在财产隔离系统下支付仍然出现财产损失,360手机将会赔付受害者全年最高12万的经济损失。

    周鸿祎把手机网购安全比作“木桶”,意思就是用户在手机上进行支付交易,存在下载支付APP、运行APP支付费用、APP支付数据上传和短信验证等多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是木桶上面的一块木头,其中出现任意一块短板都会导致安全问题。而360 OS的财产隔离系统被他称为“没有短板的支付安全解决方案”。

    独门绝技二:独立运行的双微信

    360手机的双微信早已名声在外,其目的就是在用将工作和生活区分开,一边跟亲朋好友亲密交流,一边拍领导马屁、收同事的鸡汤。用户可同时登录两个微信号,且两个账号像是运行在两个独立的系统中,可互相接受消息,互不干扰。

    图2:360手机独立运行的双微信

    此外,在春节来临之际,双微信可以同时抢两份红包,配合上360 OS最新推出的红包提醒功能,不止金钱翻倍,还不会有漏网之鱼。

    独门绝技三:儿童专属的双桌面

    图3:专为“熊孩子”设计的儿童模式

    儿童模式是360手机专门为防止孩子在摆弄家长手机、玩游戏时误操作而导致的流量超标、财产损失以及隐私泄露等不良后果。开启儿童模式后,手机会进入到另一个操作桌面,类似于另一个独立系统下。此外,在儿童模式下,手机所有的通知、弹窗以及第三方应用的短信都被会禁止,并且可以关闭数据网络。

    独门绝技四:同时存在的真假隐私空间

    在全民缺乏安全感的今天,手机中需要有个地方存放自己的“小秘密”。在360 OS的隐私空间中,用户可以将照片、文件、应用、短信等一系列设计隐私的信息全部隐藏并加密,且只能通过密码在该通道开启。此外,还可以将隐私空间图标隐藏,让那些“偷窥者”无从下手。

    图4:真假隐私空间

    不过,设计者们想到,如果别人知道隐私空间,那么“隐私空间”就成为了伪命题。所以特别设计了一个“假隐私空间”,其与真的隐私空间几乎一样,并且像是在两个系统中同时运行一样。用户可以设置“假密码”,这样即便别人知道了隐私空间和解锁密码,也发现不了任何可用信息。

    凭借以上四门独门绝技,360手机发布后很快在圈内站住了脚,不仅销量惊人,还斩获多项颇具分量的奖项。最重要的是,其各项“黑科技”的设计目的很明确,在满足刚性需求的同时,全方位的保障用户的隐私和财产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