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哇青春版WA1L上手体验:表现均衡的高性价比轻巧手机

  •   2016-02-25/11:00
  • 2015年刚过,智能手机厂商已经开始盘布新一年的市场布局,从去年的产品演变来看,除了产品日趋升级革新外,最能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的变化就是,低端市场的机型开始慢慢变少,不少厂商为了脱离红海战役,开始变着法脱离低端,将战火蔓延到中端价位的市场上,千元左右的机型成为了竞争最激烈的战场。

    不过,也有不少亮眼的低端机型依旧在市场上表现活跃,这些产品尽管没有超高的颜值,极强的配置,但是对于那些注重价格,强调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这线产品的价值依旧较高。

    QQ截图20160225104907

    今年年初,早先以黑马身份杀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橙石也推出了一款售价不足600元的新机型,名称为小哇青春版WA1L(下称小哇青春版),这款产品正如前面所说,价格相对于市场上活跃的千元价位机型仅一半左右,但是配置却并不低,其采用了联发科的四核心处理器,内存高达2GB,同时附带了16GB的存储,5英寸的尺寸也十分适手,并且,这款产品也算是一款半金属机,唯独720P的分辨率和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成为区分主流的规格部分,比去年这个时间段国内知名品牌推出的同价位机型显然要提升不少,所以整体来说性价比较高。接下来,我们不妨详细的审视下这款产品。

    01

    06

    其实,笔者几分钟的上手后,就感觉橙石的这款小哇青春版与国内的另一家智能手机品牌 产品风格极为类似,那就是小辣椒,只不过,后者已经开始将自身定位慢慢提升,逐渐开始进军千元以上市场,但是尽管凭借着卓越的外在表现,小辣椒的配置却并不吸引人,所以这个过渡期无疑十分难过。

    之所有说小哇青春版与小辣椒十分相似,原因有三,第一点两者都是智能手机市场的后起之秀,尽管消费者认知度并没有华为小米魅族一般高,但是却潜力十足。第二点是纯白色的小哇青春版在外观上也与小辣椒的产品风格极为相似,这款小哇青春版采用了2.5D的外屏,恰巧与年末小辣椒主推的S2/S3机型非常相像,尽管两者的机身材质略有区别,但是无论是尺寸还是配置,都差别不大。第三点则是系统,两款品牌的产品都开始采用来自阿里云的第三方适配系统,无论风格还是操作上,都高度契合。但是十分巧的是,刚才提到的小辣椒放弃超低价市场却被小哇捡拾起来,所以两个品牌的新品尽管是竞品,但是却并不在一个价位上,价格落差达到了1倍,所以这也意味着,如果在配置相近的情况下,小辣椒可能占不到什么便宜了。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