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哇青春版WA1L上手体验:表现均衡的高性价比轻巧手机(2)

  •   2016-02-25/11:00
  • 先来说外观,纯白色的小哇青春版显然非常符合大众的审美,可谓男女老少皆宜的设计,2.5D的外屏更是给颜值加分,所以这款产品清新简洁的外观,加上并不过分强调超薄超窄的特征,非常符合低价位消费者的需求。

    与早先超低价智能手机所不同的是,小哇青春版采用了金属材质的机身,从倒角切割细节上看,应该属于CNC加工,这一点也与2.5D外屏一样,让这款原本售价不足600元的产品品质提升不少。当然,从行业的角度上看,同样是金属机也是有不少差别的,譬如小哇青春版这款金属后框,整体的喷砂效果较为一般,所以质感不能算是上乘,这也是本身定位和成本所限。

    5.0英寸的显示屏注定了这款产品的尺寸并不会太大,由于是低端产品,所以720P的分辨率也自然情有可原,其实,在实际使用中,5.0英寸搭配720P的分辨率并不会给用户带来感官上的不舒服,整体来说,小哇青春版细腻的显示效果也让我们忘却了其本身的定位。

    03

    04

    在小尺寸上,所带来的另外一点优势自然是操控性,单手操控在小哇青春版上表现的毫无压力,加上适中的厚度和金属质感的后壳,整体的适手度明显要比一些大尺寸的中高端机型更好,所以非常适合单手党的体验。

    05

    除此之外,小哇青春版还有一个亮点之处便是保留了拍照键,其实早先在小哇的产品中便有一个单独自定义的哇键设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快捷按键,当然这种多出的按键到底实不实用,只能说对于不用用户有不同定义,而我们的观点则是,有总比没有强。

    10

    07

    08

    09

    11

    当然,小哇青春版在设计上也有槽点,譬如将音量键和电源键设计在机身的左侧,这一点也有小辣椒近期推出的产品极为相类,这对于占据绝大多数的右撇子来说,十分不便,在多年的安卓机发展过程中,从上到右的按键转移可谓一大进步,我们脱离了食指对于手机操控需求,专为更适合操作的拇指来按压亮屏,但是在小哇青春版上,再次别扭起来。

    02

    另外一点,小哇青春版的后壳也并非一体式金属,除了本身拥有天线分隔带外,这款产品还在机身后壳上下两端开了大面积空位,并用涂银的塑料覆盖,且不说降低美感和质感,总感觉这种银漆的耐久度不会太持久。在与服装、硬物的不断摩擦中,划痕和褪漆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