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f4评测:轻巧适手 安全省电 实惠实用(5)

  •   2016-03-25/13:52
  • 先来说速度,其实从安卓5.0开始,整体的系统架构便已经开始走轻量化路线,这对于内存肩负来说有着极佳的前提,加上第三方UI开始将图像进一步扁平化,让整个系统的资源占用也为之降低。360OS系统并没有太多过于花哨的地方,无论动作切换还是主题风格,都倾向于清新形式,这让整个系统运行都表现的非常流畅,所以单从系统来讲,并不会对内存产生太大压力。

    更重要的是,拖累系统运行速度的主要因素来源于进程,从系统后台的进程量级来看,360OS优化的十分到位,没有累赘的内容,并且,360OS本身自带了一键加速功能,其包括菜单键和桌面图标两种操作方式,使用十分方便,有效的保障了系统后台的整洁。

    13

    而系统的便捷特色,360OS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360OS目前整个系统的生态十分完善,其不仅拥有早先推出的360手机助手和360手机卫士,同时还有云存储和在线主题功能,这让用户使用不再需要去市场中寻找哪款APP更适合自己,直接上手即可使用。另外,在文件夹的分类查阅方面,还进行了通道关联,在整理寻找时大大的提供了便宜。

    除了这些之外,个性化功能更是360OS的独到之处,相比许多智能手机系统仅仅提供APP运行的前提而言,360OS提前为用户准备了许多好玩的新内容,其中大多数被收在桌面上的黑科技文件夹中,譬如微信分身,可以实现一机同时登陆两个微信账号,一卡多号,可以让用户在进行网购和O2O服务时拥有多个虚拟的手机号码,从而避免自己的隐私泄露而遭遇骚扰,另外,对于微信长时间使用久而久之造成体积不断庞大的情况,360OS还提供了清理功能,其并不会清理你的有用记录,而更多的会瞄向那些使用价值不高的垃圾内容,减轻整机的存储负担。另外,对于朋友圈里经常有人晒旅游的网友,360OS还提供了穿越功能,通过便捷的修改即可随意实现定位,让你在一天内游遍全球,看懵众人。而关于红包提醒、测脸龄等功能,都在早先的360手机卫士中进行了集成,所以在这里不再一一赘述了。

    26

    17

    16

    18

    11

    33

    安全作为360起家的方向,在智能手机的发展过程中,令其大有用武之地,即便是许多厂商都在积极的推行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的保护,但是要想做到如同360OS这样,估计还是绝无仅有。

    14

    360OS中除了本身的安全卫士尅提供基本的病毒查杀之外,这款系统集成了APP安装过程中的自动扫描,防止夹带恶意代码的软件安装到手机中,有效方式个人信息泄露,并且,诸如私下偷跑流量和恶意扣费的应用程序,也自然难逃其眼。

    09

    34

    35

    另外,这款手机还附带了财产安全隔离系统,其作为一套单独的微型嵌套系统被安置在安卓中,当用户需要支付环境时,启动安全隔离系统会隔绝所有应用环境,让第三方APP难以获取信息,从而保障个人财产安全,而正式因为这套系统,360也很有底气的给出高达12万的个人财产险保护。

    15

    而对于用户的个人隐私内容,在附带了指纹识别的360手机f4上,更有体现价值的空间。这套个人隐私功能可以将个人的需要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进行加密隐藏,并且整个入口通道都无法被查看到,而锁屏密码和隐私密码进行分离,尤其是在指纹保护的时候,当我们在解锁屏幕状态下用另外一个提前加密的指纹便可以直接解锁访问隐私空间。当然,这还不够,360为了应付狡猾的窃贼还准备了假冒隐私的替身功能,让窃取者上钩。

    08

    39

    38

    而关于手机防盗查找功能我们也不再多说,这些都成为构筑360手机f4安全体系的一个必要环节。

    10

    关乎省电,360OS拥有自己独到的省电裸机,在常规状态下,我们使用手机时大多推出APP后,其依旧会在内存留下镜像,以便下次启动时更为快捷,但是这不仅让系统内存更加吃紧,让系统越来越慢,并且资源的占用也会消耗电量,而360OS息屏后可以直接终结进程,让内存处于空闲状态,有效的降低电量消耗,当然,对于常用的软件,譬如微信等通讯类APP,同样支持用户自行设定白名单,让手机熄屏后依旧保留接受信息的功能。

    360OS还有一项特有的冷藏室功能,该功能可以冻结用户并不常用的应用,防止其间歇性自启动,防止偷跑流量和占用内存,进一步提速和缩减电量消耗,并且360OS更变态是,几乎除了系统关键组件之外均可卸载,让处女座用户干净到无以复加。

    06

    另外,360OS也同样具备超级省电功能,但是与众多仅仅是降低屏幕亮度和关闭无线网络的方式所不同,360OS采用了黑白屏的方式来节电,这对于许多电量不足但依旧需要网络的用户来说保留了更多选择场景。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