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背“中国制造”规律!华为P9国行版售价缘何“更实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贺敬梅   2016-04-15/16:43
  • 驱动中国 2016年4月15日消息, 4月6日,华为在英国伦敦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手机华为P9,这不单是华为P系列首款具备指纹识别的手机,同时也是全球首款与徕卡合作开发的双摄像头手机,和以往的强加光环的贴牌合作不同,这次徕卡是全程参与到手机镜头的调教当中,对镜头的设计标准,精度要求,以及筛选过程进行严格把关,从而在拍照上带来了全新的技术跨度。同时,由于技术成本的提高,华为P9在售价上也实现了“越级跳”,欧洲起售价为599欧元(约合4416元),比上代华为P8足足高出了100美元。

    43fb66bff20d0040c7a6017215aad312_副本

    针对这个问题,余承东也第一时间给出了回应,称华为P9的国行版本将会更加实惠,不会比国外的贵,打消了国内消费者的顾虑。今天下午,华为P9的国行版本售价公布,该机的起售价为2988元,比国外便宜了1000多,相对而言,确实价格较为良心。

    但是,这次华为明显走了一条和我们平时认识“中国制造”迥然不同的路子,通常意义上,国内产品因为出口退税政策、隐性税收,内销流通的高成本等叠加因素,在出口国外的时候,会出现国外价格低于国内的反常现象。但是,华为P9却一反常态,将国内售价定在欧洲价格之下,这又是因为什么呢?

    QQ图片20160415163743

    首先,和华为的海外市场策略相关。和国内起步于中低层市场的出发点不同,华为既然想在三五年内超越苹果和三星,先决条件就是和这两个品牌站在同一个战场上,那么在各方面,华为都要塑造出一个市场挑战者的角色,从双摄像头技术,徕卡镜头技术的合作再到爵士定位,华为掌控着客户的感觉价值。根据不同区域的客户决策方式和偏好、竞争对手的实力和竞争态势来区别定价,华为一向在中端产品中秉持着竞争定价的方法,这次华为P9在获取技术的时候,付出了昂贵成本,所以这就造成了其售价上涨。

    其次,和国内的市场环境相关。华为在国内的售价下调,其实和手机行业的大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华为自成立以来,面临着的除了机遇,还有挑战,苹果、三星在国人心目当中的认可度逐次提升,互联网品牌带着内容的优势大举反戈,线下的OPPO 、vivo在销量上疯狂屠杀,华为要想脱颖而出,就需要化整为零,形成一个完整产品线的同时,还要将每个产品独当一面的特性拎出来,使它的特质和价格走势都要契合国内的行情,因此,华为P9的价格定位倘若过高,必然会被三星和苹果压下,倘若价格过低,又会对自家的其他产品造成阻碍,也同时不利于华为迈步高端的品牌走向,因此,一个处于中间位置,张弛有度的价格是刚需。

    最后,和华为的国货精品战略相关。据华为在4月1日发布的年报数据来看,2015年,华为的全球销售收入达到了3950亿元人民币,约608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369亿元人民币,约57亿美元,同比增长33%。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对高品质手机需求的增长以及品牌影响力提升,华为需要从中国这个大市场当中塑造出行业领袖的形象出来,那就要狠抓品控,用控制利润空间的手段将同一阵营中的对手小米挤出去。所以,我们看到,华为P9此次选择的是性能更加强劲的麒麟955处理器,结合竞争对手的价格和客户的心理价位,做出了将国行版售价妥协的决策。

    过去的2015年当中,华为手机的全球销量增幅高达44%,总销量达到1.08亿部,仅次于三星和苹果,跃居全球第三。而对于2016年,华为的出货量目标为1.4亿台,中高端产品即售价399美元以上的Mate系列和P系列占比55%以上,达7700万台,其中华为P9的目标销量是1000万台,目前,华为P9的预约量已经超过了500万,市场前景较为乐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