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很惊艳?看完这五点你可能要失望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8-05/14:20
  • 最近几天,随着三星Note 7发布,网络上一片赞歌,不论是媒体还是消费者对于这款安卓机皇不吝溢美之词。确实,这款手机不论是在做工还是在设计上,都代表了目前安卓手机的最高水准,这是没有争议的。

    2

    但Note 7就完美没有缺点吗?显然不是,理性思考和对比后你会发现这款手机整体水准确实很高,但相比上一代Note 5以及S7 edge来说,提升非常之小,创新之处更是乏善可陈,可以毫不夸张的说,Note 7就是稍微修补后的Note 5。下面笔者也为大家总结一下Note 7让人失望的五个方面,这些失望的点,能不能影响消费者购买这款手机的因素,就消费者自己怎么对待了。

    失望一: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观设计

    5

    可能很多网友会质问,三星Note 7的外观设计不出色吗?没错,三星Note 7工艺设计确实出色,但是相比于Note 5,Note 7的设计毫无新意,Note7的曲面屏幕和S7 edge类似,差异很小,更不要说Note 5了,连背部器件的排列都一致。只能说三星在Note 7的设计上并没有用心,粗鲁的全盘延续了前代的设计。看惯了Note 5以及S7 edge的用户,想要在这款手机的外观设计上找到亮点,估计要失望了。

    失望二:处于尴尬时间段的骁龙820

    三星Note 7国行版采用的是骁龙820旗舰处理,这款处理在目前来说,是最强的了。但对于Note 7来说,面临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就是,当这款三星年度旗舰手机刚刚采用骁龙820后,未来要整整卖一年时间时,其他品牌手机厂家很快就会骁龙821或骁龙823处理器了,甚至在明年骁龙830都将大面积使用。那么,到了明年搭载骁龙820的三星Note 7会不会有点落伍了?

    事实上,在三星Note 7发布之前,就有爆料称这款手机的国行版将会采用骁龙821处理器,也主频速度提升的加强版骁龙820,但最终Note 7并没有采用,多少有点令人失望。

    失望三:相机提升不明显,没有配备双摄像头

    三星Note7的摄像头规格与三星S7保持了一致,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配F1.7超大光圈,后置摄像头采用了一枚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除了在相机模式上有些微改动,这款手机在拍照上的改进和创新几乎为零,如果你想感受Note7的拍照体验,使用S7就可以了。作为新一代三星旗舰手机,Note7在相机方面没有什么升级,难免会给人一种不进则退的感觉。

    3

    此外,双摄像头智能手机成为了2016年手机行业中比较流行的一个趋势,以至于行业人士称2016年是智能手机的“双摄年”,但我们很失望的看到这款手机在双摄像头方面毫无作为,也许三星从来就没有考虑过双摄像头设计。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趋势,就连iPhone7系列都不止一次的传出会采用双摄像头设计的传闻,显然双摄像头设计已经成为了行业共识。如果到了2017年市场中双摄像头手机大面积普及,成为旗舰手机标配,那么,彼时的Note7会不会显得太落伍了?!

    失望四:曲面屏的通病,误触依然存在

    记得在vivo Xplay5双曲面屏幕手机发布之后,网上对于这款手机一篇责骂,认为这款手机徒有双曲面之形,没有双曲面之实,而三星Note以及S系列曲面屏则成为了被表扬的对象。然而,虽然三星Note以及S系列曲面屏能够实现功能上的操作,但这也带来了一个非常显著的缺点:误触。

    4

    当人们都期待Note 7能够解决这个让人比较头疼的问题,Note7却一点也不给面子,误触问题没有解决。早前传闻,Note 7将用上一种名为Y-OCTA的全新屏幕触控技术来解决误触问题,但最终并没有采用。因此,购买这款手机的消费者要做好曲屏误触这个挠心问题的准备。

    失望五:高昂售价普通消费者难以承受。

    之所以对Note7这款手机要求如此严格,一方面是因为这是目前安卓手机里的精英代表,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这款手机的高昂售价。Note 7在美国的裸机价格为849.99美元,约合人民币5600元,在英国则要699英镑,约合人民币6170元,在韩国售价988900韩元,约合人民币5900元。毫无疑问,国行版售价妥妥6000+的节奏,这售价连苹果手机都得膜拜吧,至于国产旗舰手机,价格翻倍估计也追不上。

    此外,购买三星手机还需要做好低保值的准备,根据以往的经历来看,售价五六千的三星旗舰手机,一年后降至3500左右的例子比比皆是。

    当然,要说三星Note 7没有改进,也是不客观的,Note7是首款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功能的Note系列新机,改进了Type-C接口,首款搭载康宁大猩猩5代玻璃等,只是这些细微的改变,不足以令人兴奋。至于是否入手这款手机,就要看消费者自己的选择了,毕竟,这个与个人的喜好以及经济条件等密切相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