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儿童智能手表评测:给父母需要的安全 给孩子需要的姿彩(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8-15/11:48
  • 既然是一款智能手表产品,自然会拥有许多迎合儿童和家长的功能。其实,儿童和家长之间的功能联系大多通过设备互联来实现,华为的这款产品自然也不例外,孩子的手表和家长的手机需要通过华为的智能穿戴App进行绑定互联,而两者的通讯业完全通过无线网络来实现,其中华为儿童手表的初始条件便是需要一个拥有GPRS流量的中国移动NanoSIM卡,而后,家长的手机通过华为智能穿戴App进行扫码绑定使用。关于这部分我们不妨分两部分来说。

    首先是孩子们的需求。

    这一点基本上全部在智能手表上得以体现。出了日常最基本的计时功能外,这款产品同时拥有电话本、亲子聊、交朋友和换皮肤四大功能。

    电话本功能顾名思义,就是属于孩子的通讯录,这部分功能主要用于孩子通过产品来接打电话,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当下,电话的使用会有大量的骚扰存在,而为了杜绝这种现象,华为儿童智能手表最基本通话功能建立在熟人的基础上,这意味着,只要非通讯录来电将被拒接。与此同时,产品也并不存在短信收发功能,所以运营商推送的短信,华为儿童手表也并不会接收显示,从而剔除了垃圾短信的可能。

    Screenshot_20160815-083142

    Screenshot_20160815-084646

    亲子聊事实上是华为儿童智能手表独具的一种类微信即时通讯工具,这种工具在手表上的使用完全通过语音来实现,无需打字输入,而交流的对象则规定为父母使用的家长管理客户端,两者直接可以通过该通道进行发送语音交流,无论孩子在哪都能问候和提醒。

    Screenshot_20160815-083526

    除此之外,孩子除了与父母的交流外,同时与小伙伴们也可以通过华为儿童智能手表进行交流,这项功能就是交朋友,其通过摇一摇的方式来进行识别绑定,绑定成功后,朋友之间可以实现通话聊天。不过,我们目前手上只有一台测试设备,至于交友握手成功后是个什么样,暂时还不清楚。

    换皮肤事实上就是系统UI外观的变更,这项功能对于追逐个性化的孩子来说自然拥有存在的必要性,不过,目前华为儿童智能手表仅存在两个可更替皮肤,可能日后将通过升级来增添更多可玩性。

    除了在UI显示范围内的功能,前面我们提到的关于表身右侧的按键也同样具有一键SOS呼救功能,当孩子遇到困难或者需要求救的危机情形时,长按侧键5秒便可以直接与预先设定好的监护人发起求救呼叫。

    Screenshot_20160815-083154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