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儿童智能手表评测:给父母需要的安全 给孩子需要的姿彩(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8-15/11:48
  • 而相比孩子可用的范围来说,家长能够驾驭的功能则要多得多。首先该产品最本质的意义之一,实时定位便是最受关心的功能。

    Screenshot_20160815-083714

    目前,华为儿童手表内置五重定位功能,包含了GPS、北斗、WALN、基站以及加速度传感器,五个不同的定位渠道相配合,根据场景环境来进行切换,最终实现精准定位。

    其中,户外中大量采用的GPS、北斗,外加GPRS通讯下的基站辅助定位易于理解,但是在室内实现精准定位则需要与WLAN结合。

    在此前,曾经有智能穿戴设备在通过与无线路由器的握手过程中实现有线宽带的定位信息,而华为儿童智能手表也采用了相类似的模式,并且通过GPRS进行基站辅助,可以实现室内精度小于30米的定位。

    而定位的本质意义在于家长可以直接获取孩子所在位置,防止意外走丢和被拐现象发生,并且通过EPC的辅助,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取位置信息和行进轨迹,在孩子外出安全上提供较大帮助。

    Screenshot_20160815-083503

    另外,在家长的客户端上可以直接与本地的地图导航类软件进行关联,出厂默认为高德,家长在获得孩子的定位信息后,可以通过导航来获取前往路线,便捷到达孩子的所在位置。

    Screenshot_20160815-083648

    当然,如果是带孩子一起外出,或者在幼儿园和家中防止孩子走丢,可以通过围栏模式来监测孩子的活动范围,活动半径覆盖最大500米,整个数据支持自定义,当孩子走出监护范围内将自动报警提示,防患于未然。

    可以说,定位是儿童智能手表关乎孩子安全的功能最基础项,而对于亲子之间的交流互动,家长的客户端也同样可以实现。譬如给孩子拨打电话,发送语音信息,以及设置奖励任务,并且可以监督孩子的日常运动,让孩子的身心茁壮成长。

    Screenshot_20160815-083549

    Screenshot_20160815-084610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孩子的设备管理,客户端拥有完全权限,包含了智能手表电话本的管理传输,以及设备OTG升级和初始化。同时,当家长需要孩子所处环境时,可以通过静默方式给孩子发起电话接听,获悉孩子所处周边的环境,而家长也可以给孩子设定相应的提醒闹钟,提示孩子起床、喝水、吃饭或者运动、睡觉,以便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当然,华为还十分贴心的提供了静音提醒时间区间功能,在还在上课学习时以免打扰。

    Screenshot_20160815-084713

    Screenshot_20160815-084638

    对于家长客户端,事实上华为也进行了多对一的管理设计,譬如一个家长可以绑定多个孩子的智能手表,同时也支持一个孩子的智能手表由父母各自的客户端进行绑定管理。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