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的46天!揭秘三星Note7起火爆炸的真正原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0-13/11:11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3日消息 从8月24日出现首例爆炸事故到10月10日三星宣布全球停售Note7,三星手机经历了人生中有史来最痛苦的46天,而这款史上最短命机皇的三星Note7也终于以悲剧的形式推出历史舞台。然而,虽然三星Note7已经消失在市场中,但是关于这款机皇爆炸的真实原因仍然像谜一样存在。 三星Note7全部停售召回:成史上最短命机皇!

    1_副本

    三星Galaxy Note7起火是因为电池吗?

    从Galaxy Note 7首次被报道存在自燃情况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时间。遗憾的是,截至今天为止,关于Note7起火爆炸的真正原因,三星仍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令人信服的说法。另外,有相关消息报道称,尽管三星投入了数百名员工调查这一事件,但是他们依旧不知道手机为何会自燃。然而这并不等于无迹可寻。

    在三星Note7出现起火爆炸事件之初,三星曾首次站出来解释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三星表示是事故主要是因为“来自三星SDI的电池存在缺陷。”。在指出电池隐患的同时,三星还强调,“9月1日起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的国行版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而不在此次更换范畴”。

    而在当时,也确实有相同的声音曾给予过支持,论据是“在显微镜观察下发现,三星电池的隔离板离电池块的边缘太近,在压力之下电池会压缩,结果造成正负极短路”。

    面对这样的解释,在当时,几乎大多数人都信以为真了,而三星自己也几乎是深信不疑。而事实是,三星在之后才处理国行Note7爆炸事故的时候也确实秉持了这样的观点。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国行Note7也出现类似起火爆炸事故之后,才有了三星“不承担”行为的出现。

    然而此后不久,在 Note 7换新机也出现同样的起火爆炸问题之后,三星过早地将自燃原因归结于电池的举动几乎形同打脸。因为Note7换新机的的电池已经由最初的三星SDI电池转为中国的ATL电池,所以“电池隐患”的说法显然有些站不住脚。

    3_副本

    起火的真实原因究竟是什么?

    三星Galaxy Note7发生多起着火事件,如果不是电池隐患又是什么原因?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款“三星最好的智能手机”的安卓机皇胎死腹中?

    虽然三星官方目前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社会各界人士已经纷纷展开调查给出了自己的结论。从目前来看,关于Galaxy Note 7爆炸起火的原因主要存在以下说法:

    观点一:快速充电可能是引发Note7爆炸起火的罪魁祸首。可能来自公司对处理器的调整,三星想加快手机充电速度,这可能导致手机过热。

    观点二:曲面屏设计造成的。理由是三星Note 7的对称弯曲设计,玻璃完全覆盖了手机的前部和后部面板,虽然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可能会给内部电池带来太多的压力。

    观点三:不合理的设计。隔离片被设置在电池边缘处,再加上制造工艺可能给这些用于隔离电极的隔离片造成了外部压力,所以当手机完成整体封装时,电池可能承受了额外压力。

    除此之外,还有媒体表示,是因为Galaxy Note 7具备更多功能也更复杂。为了赶超苹果公司,三星给这款手机‘塞满’了如此之多的创新功能,以至于变得无法控制了。

    可以发现,不管是以上哪一种观点,三星Note7的着火原因无非是因为产品本身由于电池、工艺、设计的不合理性造成的。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三星的急功近利,为了在时间上抢先于iPhone7,进而导致整个产品的工期大大缩短,以至于连自己也无法掌控了。

    无论如何,这款号称最美安卓旗舰的三星Note7已经陨落历史舞台。然而,这款旗舰新机的离开也给很多手机厂商敲响了警钟,无论什么时候,产品的品质都是第一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