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放卫星?罗永浩:未来将摒弃安卓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1-04 11:08:1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4日消息,昨晚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微博上留言称,“我再用一两年的时间,用着安卓内核,让你去掉那个‘安卓’。”此话透露出锤子科技或许在将来对基于安卓源代码Smartisan OS从操作做习惯和风格上,与的安卓系统将有不一样的操作体验。最后在将彻底摒弃安卓,形成有自主特色的 Smartisan OS

    8WQ4HY@Y)NU6(DPIVQRNG8K

    不知道老罗在现在这个阶段,说下这样的话是夸下海口,还是仅仅为了新品Smartisan M1 的销量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国产手机的操作系统都大多基于安卓源代码,目前国内基于安卓源代码的os有华为的EMUI系统,小米的MI,还有锤子OS, 从本质上来说,只是将安卓系统源代码的基础上对于内置的软件的阉割和界面风格变化,进行深度的定制和优化,增加自己的品牌广告等。如今国产手机里科技创新实力最强的是华为研发团队以及安卓手机阵营的老大三星,在操作系统上也没有过多的想法,还是受制于谷歌安卓系统的限制。老罗现在说这样的话无疑让消费者觉得罗永浩又在大言不惭。毕竟罗永浩在这方面是出了名的能说大话。

    20140521025555779

    在研发新系统上对于现在的锤子科技的研发能力,就像是原始人造汽车一样,难度实在太大,所需的研发时间也是一个未知数。要知道封闭的苹果iOS和开放的安卓系统,在研发的过程和时间精力都是一般企业承受不了的,所以说对于现在研发手机操作系统,国产手机厂商是不可能实现的。国产厂商客观来说创新能力和技术根本不足,同时由于风险大,应用商和终端支持力度不过,国产操作系统有很多都死在了路上。另一方面因为现在开放的安卓系统就很不错,各大厂商用的也都得心应手,安卓的用户量也全球第一,没有必要去花费大量的研发力量去弄一款新的操作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国产厂商要研发新系统几乎是不可能的。

    从上个月老罗在软件上Big bang + One Step,在操作上确实有别于传统的软件,从微博添加事件到日历,简洁直观的操作,确实创新性很强,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后期对于这两款软件的逐渐开源,或许会对软件开发以至于整个手机系统会有一定的启发。老罗所说的最有可能就是在深度定制和优化上更加与原始安卓系统的风格差别越来越大,越来越没有安卓系统的影子,更加具有自主的个性化风格,但想逐渐摒弃安卓,未来短时间是不可能的。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