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遭质疑:OPPO/vivo上位说明了什么?(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07/15:34
  • OPPO1

    以OPPO渠道模式为例,如今这种由厂家和商家共同组建的区域性合作经营模式,便很好的利用上了。据OPPO公关部最新数据显示,OPPO线下出货占总出货量的90%以上。目前,OPPO在全国各地拥有36个线下一级代理,他们主要负责各地的线下销售,部分较大的区域则由二级代理负责。近年来,OPPO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线下门店已经拓展至32万家。

    据悉,OPPO对不同渠道的控制力度很强,其线下主要由店长、渠道代理商、OPPO三者参股,由省级代理管理,而OPPO省级代理商只独家代理OPPO一个品牌。因此,OPPO掌握了足够的线下控价能力,将经销商的利润空间控制在一定范围,一旦销量上去,专卖店就会大力支持,当然这也能避免了中间人或分销商从中作梗。

    不过,OPPO的成功不仅仅依靠密如蜘网的传统线下渠道,也和对代理商的激励政策分不开。纵观OPPO的发展历史,我们发现OPPO第一次从功能机向智能机跨越时,首批产品销量低迷,损失惨重。不过OPPO并没有抛弃渠道商,而是承诺全程补贴产品差价(包括补贴现金或产品),收获渠道商信任,并且这一规定也延续至今。

    同时,OPPO对线下门店的促销员也毫不吝啬。据悉OPPO员工每卖出一部手机,就能拿到大致200至500元左右的提成。因此OPPO的销售人员都非常热情,工作起来很是卖力,当然这些提成也得根据每款机型和销售阶段来定。

    对于OPPO,除了坚实渠道模式基础,OPPO深谙消费者想要什么,“充电5分钟,通话一小时”、“OPPO拍照手机”这种洗脑式的广告营销让OPPO在大部分地区成了家喻户晓般的时尚手机标签。

    洗脑式的广告形成的效应和当年“脑白金”粗暴式广告口号拥有了类似的效果,传播极广。当然,在这句妇孺皆知的高光台词背后,则藏着OPPO手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强有力的技术壁垒——快充技术。在业内名声大噪的VOOC闪充,不仅构成了OPPO手机的产品卖点,也形成了OPPO手机极具差异化的产品竞争力。

    事实还不止如此,除了直击用户痛点的快充技术之外,OPPO手机还以强大的拍照功能抓住了女性用户热爱拍照喜欢自拍的个性特点。正可谓术业有专攻,OPPO之所以会选择在拍照上做文章,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目标用户群:女性用户。大家都知道,男性在选择手机时更注重产品的性能和性价比,而女性则倾向于外观的颜值和拍照。而事实证明,OPPO手机的这一定位深深的抓住了女性的软肋,包括采用类似iPhone外观的这种做法。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