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逼苹果!华为欧洲市场份额暴涨,前三季已超去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11/16:5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1日消息,根据调研机构集邦科技和Gartner 等数据,华为在2015 年已经一举跃升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日前的Mate9发布会余承东更是豪言,2年内要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厂。华为的影响力和实力在国内市场不断提升,同样在 EMEA 市场如同“大跃进”,EMEA 市场份额直逼欧洲苹果。

    4860009352fa3f14418

    华为近几年的崛起,除了中国市场,也逐步在全球各大市场攻城掠地,而现在 EMEA 市场(欧洲、中东、非洲市场的合称)华为可以说惊煞世人,根据 Canalys 数据,2016 年第三季华为在 EMEA 市场出货量首度来到 1千万台,年成长率高达 70%,市占率来到 14%。听起来或许没什么,但苹果在 EMEA 市场的份额为15%,意思说等于华为这一年时间就几乎追赶上苹果。

    2_201611110529571TlIF

    在EMEA 市场,中东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市场仍是华为的主要市场,这这里华为推出中低端性价比的手机,在很短时间内,就俘获了了中东和非洲市场底层用户芳心。同时华为近期成长动能同样来自欧洲,欧洲市场华为出货量年成长 33%,P9 、Mate9等中高阶产品的推出,一样吸引了很多欧洲用户,尤其是东欧和德国的销售量增涨惊人。

    在欧洲市场华为变得更加聪明,过去他们曾经专注在高性价比上,而现在华为专注在品牌与创新,除了名人代言,也携相机大厂徕卡、时尚品牌 Porsche Design 合作,明显想打破过往形象,打品牌与苹果、三星等对手竞争。这次的Mate9有望在欧洲市场取得突破,同时树立一个高端的品牌策略。除了在海外市场上巨大的广告投入,还有不断创新意识,华为已经在智能手机领域可以说已经不受制于人。

    vdkqw2nopfx

    多年前当国产手机市场发展正直蓬勃,华为却说:中国市场已经饱和,转而开拓海外市场,最初的进军欧洲市场不仅不仅欧洲人看不起,国内消费者更是觉得这事华为在“自取灭亡”。但如今华为在泛欧市场却走得风生水起,前景一片光明,不得不承认华为在“走出去”方面为国产手机涨了脸,华为是一家了不起的手机制造商。

    华为今年在 EMEA 市场出货量已达 2,600 万台,已超越 2015 年全年在此市场的数据,而接下来欧美传统购物旺季才要来临,华为能不能再创惊奇就看市场是否继续买单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