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的千元级轻商务新机 TCL 580评测(2)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16/15:19
  • 系统

    TCL 580采用了基于Android 6.0的V3.0系统,整个新系统图标采用了拟物化风格设计并配以深蓝色的主题色,使其不失商务气息的同时又具备了一定的活力,与整机的定位非常一致。

    主界面向左滑动为“今日视界”新闻瀑布流,包含了天气、日程以及滚动热门新闻、音乐、应用等推送,而在主界面空白处长按则可进入编辑模式,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对壁纸、小部件等进行设置。

    通知栏采用二次下拉设计,主屏幕下滑后是按照时间排序的通知栏,再度下滑则是快捷设置栏。与众不同的是,该机的快捷设置栏中包括视频美颜、音乐静听、无线传屏等特色功能。多任务窗口则采用了可上下滑动的卡片式设计。

    不同于目前普遍的双应用,TCL 580的应用分身并不具备非常强的耦合性。得益于此其双应用完全相互独立,对原版应用的任何操作都不会影响其“应用分身”,不会出现原版应用卸载或清除数据后应用分身不可用的情况。

    在指纹识别方面,TCL 580的指纹Home键支持360度指纹识别,其指纹扫描采用了TrustZone安全隔离机制,支持指纹解锁文件管理器及私密文件锁,并且在移动支付方面该机也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的指纹支付功能。

    此次的智能录屏也是TCL 580的系统亮点之一,同时按压电源键及音量+键即可开启录屏功能。而在界面中三指滑动则可开启长截屏功能,可根据需求将滚动界面中所有内容截为长图。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