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调查机构:Note 7爆炸的原因在于设计存在根本性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2-05/11:01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5日消息 接二连三的爆炸事故,使三星手机将自己拉下了神坛。从首例Note7爆炸事故出现至今,已有两个月时间过去了。遗憾的是,除了被证明不成立的“部分电池存在问题”的说法和将在年底公布爆炸具体原因的说辞之外,三星至今也没有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合理解释。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Note7的连环爆炸?三星为召回Note7出狠招:强制断网,逼迫用户返还!

    1480900908775_副本

    近日,知名独立硬件工程师团队通过对Note7进行拆解分析,得出了自己的结论——Note7之所以会出现爆炸起火,根本原因在于“其设计存在根本性问题”。具体来说就是,加入了过多功能的Note7由于内部过于拥挤,导致电池不断受压。而这样做的直接后果是,当电池无法承受压力的挤压时,便会出现电池正、负电极“分离器”受损的情况,电池正、负极一旦接触,就会不断产生热量,造成内部损坏、起火。

    无独有偶,在此之前,第三方机构Instrumental也曾给出过类似的观点。他们认为,Note 7的爆炸根本上在于手机本身设计太激进导致的。为了让设备获得更大的电池容量,三星工程师增加了电池的厚度,但是却造成了电池位置的过紧,虽然三星采用了种种的保护措施,但很显然效果并不十分理想。

    9207_142000611_副本

    更有观点认为,早在Note7上市之前,三星就已经意识到了Note7所存在的设计风险,只不过由于心存侥幸,再加上当时为了从时间上抢夺与iPhone7的竞争优势,三星并没有十分重视这个问题,而仅仅只是采用了一些保护措施用以防范。

    虽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在年底的时候,三星官方会给出什么样的一个答案,但是根据第三方机构所给出的调查结果来看,Note7的爆炸绝不是“电池存在问题”这么简单。这也给诸多手机厂商敲响了一个警钟,无论何时何地,产品的质量永远都是第一位。没有品质做保障的创新,都犹如空中楼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