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电池问题!iPhone 6s“自动关机”真实原因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2-06/16:07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6日消息 最近为自家手机伤神烦恼的除了三星还有苹果,先是出现了接连的iPhone 6电池爆炸事故,紧接又出现了iPhone 6S异常自动关机,而现在,就连最新发布的iPhone7也出现了莫名其妙的通话死机问题。更要命的是,就连苹果自己也没有弄清楚出现这些问题的根结。三星:不会对Galaxy Note 7用户做额外赔偿!

    20161113021423926_副本

    日前,微信公众号摩卡工社透露了iPhone 6S关机的真正原因。摩卡公社认为,iPhone 6S之所以会出现异常关机现象,罪魁祸首其实是德州仪器,也就是型号为SN27546,TI给水果定制的电量计。

    理由是,这颗由Ti给苹果定制的电量计算芯片,虽然承担着管理续航、精确显示电池剩余电量的任务,但由于一部分国行版本的iPhone 6S手机中没有加入独立的电量计,所以仅仅只能通过电池的电性能曲线来粗略估计电池剩余电量,并不能给出一个精准的答案。

    69ca335eea914cf4a2e40594be0c5bf2_th_副本

    如此一来,便造成了电池显示剩余电量和实际剩余电量不相匹配的现象。正常情况下,手机电量可以坚持到1%的时候再关机。然而在电量计存在问题的iPhone 6S这里,电池剩余电量明明显示还有电,甚至还有20%、50%的电量,但是手机却已经在通知用户将会自动关机了。

    很显然,如果是芯片导致电池控制系统出现故障的话,那么问题的根结就在于芯片而不是电池,而苹果官方所采用的通过更换电池来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显然是行不通的。这也让我们想到了在iPhone 6S出现关机门事件之初,苹果将问题原因归结为天气和电池的说辞。

    4_副本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虽然摩卡工社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但是截至目前为止,苹果官方还未最终表态。所以真相究竟是什么样的,目前我们还不好下定论。一切还是等待苹果官方的最终回复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