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发布之初就遇到问题:产能不足,面部识别存在安全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4-01/10:50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日消息 三星Galaxy S8的产能问题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重点。早在三星S8发布之前,就有消息曾指出,10nm工艺芯片生产难度较大,搭载骁龙835和Exynos 8895芯片的S8在发布后的初期,就有可能会面临因芯片不足而导致的缺货问题。而现在,三星或将面临其他的将会导致S8产能不足的潜在危机。新机发布就被吐槽!说说三星S8上那些让人诟病的缺点和不足

    19f200075d974e1b7537_副本

    据媒体The Bell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长期而言,小尺寸版Galaxy S8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导致问题出现的原因则在于这款手机复杂的前置模块。由于Galaxy S8的前置摄像头+虹膜识别组合的良品率仅有70%,这就意味着生产100个单位,大约有30个组件是无法使用的。一般情况而言,三星要想保证产能,良品率必须要达到80%以上。技术的高要求和生产的高难度,势必会造成三星S8在产能上的不足。

    有意思的是,对于三星S8产能不足的问题,三星官方则给予了掩饰的状态。日前,三星移动业务主管高东真表示,最新发布的三星Galaxy S8不会出现“供货延迟问题”,因为该机的初期供应是去年S7的两倍。

    66372-20170401085224930-830735983_副本

    其实,三星S8要面对的还不只是缺货问题,在安全上这款刚刚发布的新机同样会面临严峻的考验,原因就在于这款新机的面部解锁功能。三星S8发布后,有科技媒体对这款真机的面部解锁功能进行测试。测试发现,支持面部解锁功能的三星S8,通过一张照片也可以成功解锁进入手机。如此大的安全漏洞,不能不引起我们对这款新机安全问题的关注。

    作为Note7爆炸后的首款旗舰新机,三星对Galaxy S8给予了深深的厚望,希望能够通过这款新机来扭转外界对三星产品的态度,重拾因Note7爆炸事故而流失的市场份额和用户群。如果这款新机产能不足,或者是延迟供货影响商机,亦或者是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那么势必会影响三星未来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