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真的让手机坚不可摧?法媒揭示指纹识别三宗罪!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4-21/17:48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1日消息    随着当年苹果iPhone5S的耀世登场,其带来的一大杀器手机指纹识别被业界看成是手机行业的一大变革。现在,指纹识别已经在智能手机领域大普及了,甚至已经下放到千元机市场。手机用户也用手机指纹支付来进行网购线下付款以及用手机指纹来解锁手机、解锁隐私空间等。

    465141231

    人们纷纷感慨当年科幻电影里的情节被搬到了现实生活,这项新技术极大的方便了人们工作生活。而且,现在已经有手机厂商研发出来了更为先进的虹膜识别智能手机。但是人们忽略了一个问题,人的指纹、虹膜最为一个人独有的生物体征,是要携带终生的,并且不会轻易受外力影响发生任何改变。

    据报道,美国一家研究机构,认为指纹识别虽然作为生物识别技术在保密方面优于传统的数字密码、图案密码等保密技术,但是其并不是绝对的安全。这家研究机构使用“假体指纹”成功解锁了一部iPhone,并且称解锁成功率高达65%,于是他们称这项识别技术为“失败的技术”。

    461232

    另外,对于手机指纹识别能不能真的带给我们安全,法国媒体《新观察家》也给出了我们三个答案。

    个人隐私信息容易泄露

    为了便于对比识别,一般我们的指纹信息都是存储在手机特定的芯片里,而一些高级黑客很容易通过软件就能获取我们的指纹信息,一些安全机构也能很轻易的进入我们的手机系统,通过获取我们的指纹信息,像籍贯、健康状况、银行信息都将暴露在这些人眼前。还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利用指纹信息的唯一性,将同一个人的不同平台的信息连接起来,进而掌握该用户的整个行踪。

    身份信息被盗用

    因为身份信息被盗用的几率很小而被人忽视,但黑客很容易就可以通过收集的指纹信息盗取用户信息。2015年7月,在美国发生了一件存有560万公务人员指纹的文件夹被黑客盗取的案件。这些公职人员的隐私信息将很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更有黑客组织Chaos Computer Club人员称,他们只需一张照片就可以仿制照片中人的指纹信息,不需要通过任何拥有这个人指纹信息的平台。

    指纹信息不可人为改变

    因为指纹信息作为人的生物体征将会跟随人的一生,终生不会发生改变,又无法像传统密码一样在泄露之后进行修改或重置。而且,有专家称这种生物识别模式,就是当面临泄露威胁时。不可消除、不可替换、也不可更新。

    65464

    作为我们一般用户平时使用的手机指纹识别功能,看似便利也有面临危险的隐患,法国媒体给出的解释也不无道理,只是我们平时使用手机时要多加防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