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vi为什么要押宝曾经没成气候的裸眼3D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4-25/16:11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25日消息,ivvi在去年底被超多维注资后有关黑科技新机消息就不断被披露,如今终于揭开了面纱。在本月18日,ivvi在深圳正式推出了一款主打裸眼3D的新机——ivvi K5。

    微信图片_20170419135051 副本

    而让一些受众不太理解的是,裸眼3D手机实际上几年前就已经出现了,但因为种种原因并未引起什么反响,特别是使用体验并不理想。这两年国产手机的品质虽然经历了长足进步,但是手机市场竞争仍然非常惨烈,特别是出货量增长进一步趋缓,面对行业困境,ivvi为什么敢去押宝搞一个曾经没成气候的裸眼3D手机?

    具体分析下来,原因存在于以下四大方面:

    3D显示的产业风口效应

    175511ba64tvvxhn2saafs_副本

    实际上3D显示技术一直具有很强的风口型特点,特别是适应性更强的裸眼3D显示领域,3D显示技术是否真正成熟,关键在于裸眼3D技术,不是戴个3D眼镜就认为我们真正到了3D显示时代。裸眼3D显示被认为未来是展示系统的标配技术,近日寡姐主演的好莱坞大片《攻壳机动队》里展现的未来世界街景就生动地体现了这一点。

    根据行业分析预测,从2014年到2020年全球裸眼3D产业值增长约26.8%,到2020年全球裸眼3D产业值将打破1100亿美元。

    目前,电视屏、影院荧幕等都已经完成了3D化过程,虽然不全是裸眼3D显示技术,但可以预见的是手机屏幕的3D化是必然的 。而从体验上讲,对于体积较小的移动设备手机来说,必须直接使用裸眼3D技术。

    突破性的裸眼3D显示技术

    超多维在3D显示及AR/VR领域颇具技术实力,掌握3D显示的相关专利数量处于行业领跑者,在超多维巨额注资ivvi后,ivvi获得了行业领先的3D显示技术资源,ivvi K5裸眼3D手机就是第一个成果。

    ivviK5采用了目前体验最好的柱镜光栅裸眼3D屏幕,并且业界首开先河地配备了眼球追踪传感器。早前的裸眼3D手机体验不佳,一个最大原因在于视角范围很小,稍不注意我们就看不到3D效果了。ivvi K5带来的人眼追踪技术,能够实时追踪人眼位置,同步变换3D图像入射到人眼的光线角度,大幅提升了3D显示的观看角度范围,堪称重新定义了裸眼3D显示。

    ivviK5采用了业界唯一的内置独立3D视觉芯片SPD1510,存储配置为4GB+64GB,前后800+1300万像素镜头,支持3D拍摄。

    3D内容资源的极大丰富

    经过这几年发展,目前3D内容资源实际上很丰富,ivvi K5推出的同时也带来了海量的3D内容资源。据悉ivvi已经与好莱坞和华数等进行合作,目前已经支持500部3D大片,还有200多部裸眼3D游戏。这些3D内容资源总量仍在不断快速增长,据悉ivvi正在和王者荣耀、阴阳师等热门游戏内容进行产品适配,预计两个月后推出该游戏的裸眼3D版。

    建立裸眼3D产业联盟

    u=2392541118,2416173353&fm=170&s=26957084CC4A194F459F978B0300709F&w=600&h=400&img

    ivvi在K5的新品战略发布会上,公布了联合了裸眼3D生态产业链上的众多合作伙伴,正式启动了国内首个“裸眼3D产业联盟”,联盟成员包括了技术标准供应商、硬件制造商和3D应用内容供应商三大体系生态,据悉,ivvi着力推动组建的国内首个裸眼3D产业联盟致力于整合技术,产业链等工作以推进以整个生态圈建设,服务全球3D产业应用的发展。

    裸眼3D无论在技术方案、产品多样性,还是在3D内容和应用场景方面,都已具备了完善的生态系统环境。在超多维深厚技术的支持下,ivvi将借助联盟领先的通讯、多媒体及云计算技术,去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计算视觉运营平台,战略意义深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