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楚歌!高通控诉苹果供应商拒付版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5-18/14:30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8日消息 苹果与高通的专利纠纷还在持续发酵,目前,高通可谓四面楚歌,苹果、三星、英特尔联合围剿起诉高通,控诉高通利用专利技术在移动处理器领域存在垄断行为,排挤其它行业对手。高通和苹果之间的纠纷演变成了一场持久战。

    20454256044b46fea66cc04c898c72f9

    此前,苹果以垄断无线芯片市场、收取过高的芯片专利使用费为由起诉高通,要求其赔偿10亿美元,而后双方战事又从美国烧到了中国和英国,一时打得不可开交。苹果CEO库克也当众表示了自己的不满:“高通仍坚持对苹果公司毫无用处的一些技术征收专利费,苹果的创新越多,高通收取的专利费就会越多”。目前,苹果已经停止向高通支付任何专利费用,直至此次纠纷的得到解决。

    与苹果纠纷还尚未解决,FTC又步步紧逼,如今再面临Intel、三星的联手围剿,高通可谓四面楚歌。情况还不止如此,最近几年来,高通频频面临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反垄断调查和指控。目前,对于高通而言,日子并不那么好过,在面对各国政府和调查机构的调查,还要解决各大手机厂商的联合指控。

    timg (1)

    据外媒报道,高通在本周对富士康以及其他三家苹果供应商提示诉讼,控诉他们违反授权协议,不支付应有的版税。据了解,除了富士康之外,另外三家苹果供应商分别是和硕、纬创和仁宝。通常情况下,高通会向苹果的供应商收取版税,然后从苹果方面获得补偿,不过据高通透露,苹果在 4 月份扣下了这部分补偿,因此供应商拒绝支付版税。

    高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苹果供应商表示,他们必须遵循苹果的指令不支付版税。高通希望通过提起诉讼迫使这几家供应商遵守合同,并支付赔偿金。

    从今年一月份开始,高通已经因为苹果拒付专利费,高通公司营收受到冲击,股价出现下滑,目前苹果联合供应商正对高通发起制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