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系统测评: 是另类但不是反人类(4)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5-26/20:26
  • 闪念胶囊

    只听名字或许不太直观,但是叫它语音备忘录可能大家一下子就能明白过来。不过闪念胶囊与语音备忘录并不完全相同,在储存语音的同时它也会把语音转为文字保存起来。有了闪念胶囊,手机的便签功能恐怕就能退役了。

    在任何界面下(包括锁屏)长按HOME键,就能呼出闪念胶囊,对着它说一段话,就可以直接保存。如果你愿意,也可以把“网络搜索结果”打开,这样你说话的内容不但会被保存,还会被搜索引擎进行搜索。

    胶囊共分为五个颜色,分别是红、黄、蓝、绿、紫。尽管花样繁多,但用户只需记住黄色是“日程安排”即可——事情做完后划掉便签,能助你极具调理的安排时间。说到这里,如果罗永浩能把闹钟与闪念胶囊结合起来,想必效果会更好。

    通过语音输入或文字输入生成的“胶囊”会排成队列隐藏在屏幕边缘,只需从右往左滑动就能查看这些胶囊。生成的“胶囊”同样可以以拖拽的形式发送至QQ/微信、便签、日历等进行高效处理。

    闪念胶囊在没有网络的时候也能够使用,但语音转文字的正确率并不算高。不过系统同样保存着用户的语音,所以完全不必担心文字的错误率太高导致不知道自己当初说的是什么。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