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70处理器第三季量产 华为11月Mate10将如期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6-29/11:58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9日消息 目前10nm制程工艺的骁龙835和三星猎户座8895已经发布多时,适配搭载的手机也已经上市。国产海思麒麟处理器,现在终于有了确切消息,有消息称下一代海思麒麟970处理器将在第三季度量产,华为Mate10也将会如期首发上市。

    去年发布的麒麟960处理器,凭借高性能和低能耗,麒麟手机处理器在高端芯片市场已经和高通和三星平分秋色,甚至在部分跑分数据已经超越高通同代骁龙821处理器和三星猎户座8890,让我们看到到国产手机芯片的崛起的希望。

    17062908561161624_副本

    但随着今年以来骁龙835以及Exynos 8895等全新一代处理器的出现,麒麟960虽然CPU性能还够看,但GPU/基带以及制造工艺都有了明显的差距。按照传统,华为应该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麒麟970,并在年底的Mate 10上首发。那么,这次麒麟970能够像麒麟960一样实现对对手的反超吗?

    近日,业内行业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上爆料称,麒麟970处理器将会采用10nm工艺,并且GPU性能会有所增强。而在大家关注的处理器架构方面,潘九堂则表示@这几年CPU升级放缓,且在整个SoC芯片中比重降低,是否新架构没那么重要。所以在不少人看来,这也意味着麒麟970不会使用全新的Cortex-A75架构,而是延续过去的Cortex-A73架构。

    201612170912424

    从目前曝光的麒麟970处理器的规格来看,似乎仅仅是追平了骁龙835和Exynos 8895处理器而已。但如果麒麟970处理器的GPU采用 ARM Heimdallr MP的话,那么结合此前传出的提前支持5G网络等特色,则会小幅超越两大主要竞争对手的可能。

    华为Mate 10首发麒麟970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的事情。此外,结合去年10月份麒麟960发布,然后11月份华为Mate 9正式登场的节奏来看,那么则意味着麒麟970处理器也会在今年同期登场,然后华为Mate 10在11月份如期发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