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眼3D产业迎来爆发期 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已抢占风口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7-06 17:00:17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7月6日消息,最近让无数影迷人期待的《阿凡达2》被传出将会通过全新的影像技术进行3D拍摄,以实现观众能够抛弃3D眼镜,进行裸眼观看3D画面的体验。实际上近些年3D产业经过不断发展,已经更加倾向于摆脱眼镜的裸眼3D技术。

    裸眼3D显示技术不需要观看者佩戴辅助设备即可看到3D效果,被认为是终极的显示技术。根据行业分析预测,从2014年到2020年全球裸眼3D产业值增长约26.8%,到2020年全球裸眼3D产业值将打破1100亿美元。

    可以预见的是裸眼3D显示将成为展示系统的标配技术,从影院到家庭电视,越来越多的屏幕将实现裸眼3D显示化,其中手机屏幕的裸眼3D化同样是关键的一环,裸眼3D手机成了目前手机市场同质化加剧破局的重点方向之一。而由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目前已经在裸眼3D领域获得了明显的领先优势。

    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在3D显示及AR/VR领域颇具技术实力,掌握着目前业内最多裸眼3D显示相关专利。今年上半年ivvi手机正是凭借母公司强大的技术背书,推出了具有突破意义的裸眼3D手机K5,并带头组建了国内首个“裸眼3D产业联盟”。

    ivvi K5搭载了先进的柱镜光栅3D显示屏,内置专业的3D独立运动视觉芯片,并业内首创支持眼球实时追踪同步调整屏幕光线等黑科技,被认为是重新定义了裸眼3D手机。

    QQ截图20170703153951_副本

    ivvi手机副总裁高铜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手机同质化严重,缺乏核心革命性的技术突破。目前竞争激烈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手机功能卖点同质化严重,聚焦点集中在拍摄场景、续航、摄影等,行业亟待核心革命性技术来改变这一现状,裸眼3D技术或许将成为智能手机一下个角逐的战场。

    高铜良还透露:ivvi手机将在下半年推出第二代裸眼3D新品,新品可以直接拍摄3D图片及视频。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