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运动手环上手体验:全天候的私人健康助理(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7-07-11/11:14
  • 功能方面,关于计时、通知等基础功能已经不值一提,华为运动手环的显示效果十分清晰,通过屏幕下方的触控区可以直接点击切换操作界面,不再需要滑动手指,操控起来更加方便迅速。

    界面涵盖了计步、心律、跑步、游泳、呼吸锻炼五种功能模式,其中计步功能与普通智能手环一样,清晰直接的显示当前的步行状态,并且相关信息会直接显示在计时界面中。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1678

    心律监测功能中,华为运动手环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心律传感器,有效避免了肤色及毛发对采集准确度的干扰,并内置了高精度高效率的M4算法芯片,同时在研发过程中通过采集汇总上千人的在不同运动状态下的心律大数据,形成了运动模式下的心律动态监测及报警方案。

    事实上,华为运动手环的心律监测并不仅仅限于在心律测试界面下的度数,在跑步等模式下,将随时对佩戴者进行心律状态读取,从而有效的形成记录回放和动态监测。

    华为运动手环的动态心律监测功能在静坐和睡眠状态下会每30分钟检测记录一次,而走路等低频运动状态下则为10分钟一次,在剧烈运动时则会实时记录,这些数据将被汇总至华为穿戴和运动健康App,为观测健康状况和做出改善建议提供有效依据,同时对于非正常的心律状态,华为运动手环将给予告警,尤其是运动强度过大导致的心律过速等现象,降低了用户在运动时产生强度过大的风险。

    由于动态的心律监测会给加速电量的耗损,华为运动手环专门为PPG模组进行了信号优化,同样的工况下可降低20%的能耗,并增加频率追踪算法,削减信号噪声,强化了动态监测的精准度。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2142

    手动心率监测模式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2153

    跑步模式下的动态心律监测

    华为运动手环的跑步模式涵盖的功能也十分细致,由于微型高精度独立GPS的采用,使得其在户外运动时,会对佩戴者的运动速度和轨迹进行记录,在该模式下,我们可以看到华为运动手环可以实时显示跑步过程中的里程数及动态速度,从而成为了专业的运动健康记录设备。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2291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2293

    跑步模式

    对于GPS的链接效率,华为运动手环不亚于任何专业的导航设备,而在使用中,我们也可以跳过GPS的链接,从而延长电池续航。

    游泳功能的启用与其他功能一样长按即可进入,然后通过指关节敲击屏幕两下便开始进行监测记录,华为运动手环可为佩戴者计量运动的时间,并计算消耗的卡路里,为了防止使用时误触而意外终止,停止记录的指令也同样是用指关节敲击屏幕两下。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2471

    游泳模式

    有意思的是,华为运动手环增加了一个特有的呼吸训练功能,该功能下,华为运动手环将通过调整好的固有节律来引导使用者平稳的进行腹式呼吸训练,每次训练的时间大约两分钟,其可以有效的帮助用户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可以有效的缓解头颈肩的疼痛,以及背部不适合胃痉挛等亚健康症状,对于久坐的办公人士可谓一个非常不错的小功能。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2643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2642

    呼吸锻炼模式

    华为运动手环自然也具备普通智能手环产品的睡眠监测功能,不过相比之下,华为运动手环的睡眠监测要科学的多。

    华为运动手环基于哈佛医学院的心肺耦合概念,将睡眠和呼吸的状态关系进行了深度研究,从而形成了自研的TruSleep睡眠检测技术,并获得哈佛医学院CDB的认证测试。这款产品可将睡眠阶段分为入睡、浅睡、深睡、睡梦和清醒等,通过记录佩戴者的睡眠状态,结合华为穿戴和运动健康App为用户提供更为科学的数据,并将此作为依据,从多角度找出睡眠的不良因素,提出哈佛医学院CBD中心的个性化改善建议。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2896

    运动里程及卡路里消耗记录

    华为运动手环评测--驱动中国-7.10v22911

    运动及久坐时间记录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