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如何看懂多彩的世界?答案在天翼博览会最大的展台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7-25 15:36:40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5日消息  大家觉得手机越来越智能了:太阳下屏幕的亮度可以自动调节、通话的时候手机贴近耳朵便会熄屏、玩游戏的时候倾斜手机便能控制左右、一个指南软件便能帮助我们分清南北……

    01d9ff5694c03c32f87574bed985ef.jpg@900w_1l_2o_100sh 副本

    智能的背后离不开传感器的默默付出,现在一部手机里的传感器不下七八种。其中光线传感器、距离传感器等基础传感器已经必不可少,新兴的心率传感器、血氧传感器也有不少人体验过。按照这个趋势来看,未来将会是一个“万亿传感器世界”——身边将会有着一万亿根天线和一万亿个电池,不得不一年更换一万亿次的一万亿个微小设备。

    仔细想想那个场景挺恐怖的,好在人工智能的兴起带来了一个简单的办法——超级传感器。理想中的超级传感器只需一个摄像头便能完成所有的工作,谷歌镜头算得上是超级传感器的前身。把一个东西放在谷歌镜头的前面,它不光可以识别出那是花,还能识别出花的种类。从科幻电影中我们也能看出不少端倪,《生化危机》中的红后便是通过摄像头发现了T病毒的泄露。

    微信截图_20170725153428 副本

    超级传感器依赖人工智能才能做到用较少的物理传感器达到更多的感知,而人工智能则依赖智能3D计算视觉才能看懂这个多彩的世界。在人工智能的整个领域里面,输入是核心的问题,有了输入之后人工智能才有了大数据的沉淀,才有了机器学习,才能带来算法上的进步。而智能3D计算视觉正是输入的关键,可以看到整个人工智能投资领域的前30强里大概四个席位都在计算视觉领域。

    物理传感器让手机能与现实互动,那智能3D计算视觉将让人工智能与用户互动。想象一个场景,用户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终端来实现手势和语音完成所有操作。目前这一场景还仅限于厂商的研发中心和科技公司的实验室中,但据悉我国的ivvi公司将会在今年的11月份或者12月份发布一款这样的人工智能终端,让每个用户都能感受到未来的交互体验方式。

    微信图片_20170725151701 副本

    在2天后召开的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ivvi也将出席这次展览,而且就在最大的那个展台。你将在那里提前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了解机器如何看懂这个世界,探寻人类的未来生活。据悉ivvi还会在展会上亮相一款全新的V系列3D机型,该手机不仅能够拍摄3D照片,还能够拍摄3D视频。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