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量产iPhone 8用10nm A11芯片:9月份大规模装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8-15/09:32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5日消息 iPhone 8将于9月17日发布,并且会和iPhone7S/7S Plus两款产品同日亮相。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8月15日报道,台积电正在为苹果公司的“iPhone 8”手机生产基于10纳米工艺的A11处理器。即便上市日期依旧不确定,但iPhone 8依然会在下月初发布。难言乐观!iPhone 8或成苹果史上最尴尬手机

    1f7b000372027af6a25c_副本

    作为全新一代处理器,A11将采用的是全新的10nm FinFET制程工艺量产。在此之前,台积电曾使用相同的10纳米FinFET(鳍式场效应晶体管)工艺为今年的10.5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生产A10X芯片。

    据曝光,将于今年推出的iPhone手机共有三款产品:iPhone 7S、iPhone 7S Plus以及iPhone8。其中,前两款手机将继续采用4.7英寸和5.5英寸屏,屏幕材质依然是LCD。而作为十周年特别版而推出的iPhone 8则采用的是5.8英寸OLED屏,将会在9月大规模装配。

    147080647415617822_副本

    虽然三款产品将会一同发布,但是在配置上却表现出了极大的不同。其中,iPhone 7S/7S Plus除了会换上全新的A11处理器,内存、电池容量等其他配置都会保持不变,依然是2GB、3GB大小,1960mAh、2910mAh;而iPhone 8则会配备Plus级别的电池,电池容量将会保持在3000mAh以上,但是却不会超过3500mAh。

    此外,iPhone7S/7S Plus和iPhone8还有一点不同:iPhone 7S/7S Plus依然会配备经典的圆形实体Home键,支持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而iPhone 8除了会采用全面屏设计之外,还将采用虚拟按键,甚至可能放弃Touch ID,转用面部识别。

    20170513112435_be5bfd83ea0878e97c7d19ae23afaa26_1_副本

    关于苹果iPhone8 的售价,业界普遍认为其价格将会保持在1000美元(RMB 6680元)左右,折合成人民币至少也在7000元。但这还不是重点,最大的问题在于产能受限所带来的供货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用户想要抢先体验到这款新iPhone,将不可避免的面临加价的问题和尴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