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云栖大会计算视觉备受关注 深圳这家公司已深耕多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0-12/17:4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2日消息 微软亚洲研究院对计算机视觉做了详细的陈述,认为计算视觉仍处在一个高速发展期,发展仍有巨大空间。用于计算视觉在内容管理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未来计算视觉将同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融合,利用深度识别和深度学习能力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现在大家都在谈人工智能,那么人工智能又能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哪些改变呢?其实人工智能领域很广,包括机器学习,机器学习里又包括深度学习,不能把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这两个概念混淆在一起。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应用领域,就是将我们所看到的的和看不到的东西用计算机所展示出来。计算视觉未来的运用场景将会十分广泛,甚至有望彻底代替我们的双眼。

    img

    一年一度的阿里巴巴云栖大会在云栖小镇举行,今年的会议议题将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VR、AR、芯片技术、数据库、IoT、操作系统、生物识别、天文科研、金融科技、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

    其中视觉人工智能备受关注,计算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我国计算视觉产业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市场规模到2020年有望达到千亿级水平。

    对于这样一种新技术,部分街机公司以计算机视觉为发力点,寻找适合自己的场景,希望在商业落地上有所突破。对于投资人与创业者来说,计算机视觉作为一个技术壁垒较高的领域,其发展程度与应用领域是最能吸引大家关注的。

    据悉,来自深圳的超多维计算视觉公司,在这一领域已深耕多年。超多维在智能计算视觉技术领域具有持续的研发能力,凭借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走出了一条独有的中国企业自主创新之路。超多维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该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其中,3D显示技术专利数量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2013年,超多维跟踪式裸眼3D显示技术获得“中国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是深圳首家获此国家级最高技术殊荣的企业。

    在计算视觉这一领域,超多维在完成对ivvi手机IDE并购之后,发力人工智能和计算视觉技术,首次提出智能3D理念,并推出了首款智能3D手机,让我们的手机体验更加有趣又好用。未来,ivvi将携手超多维不断完善智能3D生态体系,形成新一代计算视觉互联网及专业应用为基石的产业生态闭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