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Z17miniS测评:大内存加持新系统,前后双摄同样有惊喜(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02/14:31
  • 全新摄影系统,双摄玩法多多

    拍照一直是努比亚的强项,这种强还不只是成像水平的强大,更在于NeoVision摄影系统带来的丰富功能。在努比亚Z17miniS中,NeoVision系统迎来了新升级。其出厂预装NeoVision 7摄影系统,在保留原有光绘、电子光圈、慢门等功能的基础上,又新加入了时光、黑白、遥控相机等新玩法。

    QQ图片20171102134528 副本

    努比亚Z17miniS后置双1300万像素索尼摄像头,采用黑白+彩色的双摄方案,配合手持防抖、电子防抖、3D智能降噪等功能,拍出的照片画质更高。对掌握一定后期技术的用户,NeoVision摄影系统中的DNG相机很是具备吸引力,它可带来更大范围的后期处理空间,同时也提供更好的图像质量。

    在实际使用中,努比亚的手持防抖和电子防抖技术着实给力。下图为笔者采用电子光圈相机拍摄,所选光圈值为16,其余均为自动。在经过三五秒的等待后,笔者发现所拍摄的照片并没有因为手持而出现模糊、重影的现象。

    QQ图片20171102134813 副本

    拍摄微距照片时,屏幕的右上角还会出现一个放大镜辅助对焦。放大境内如果出现红色区域,则表示焦点就在此处。从下图看,焦内银杏叶的脉络丝丝分明,而焦外的景色则自然模糊。整体过度自然,应该不是靠算法做出的效果。

    QQ图片20171102134532 副本

    QQ图片20171102135531 副本

    在相机家族中还有一个黑白相机,而这个黑白相机和黑白滤镜呈现的效果并不一样。如果细细探讨它们之间的区别,那就要从COMS为什么能拍出彩色照片开始说了。可是长话短说的话,那你只需要知道,黑白相机拍出的照片细节更丰富,亮度也稍强。

    这一区别对普通人来说可能无可厚非,但如果你是一个摄影兴趣爱好者,黑白相机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把握光影,保留住更多的细节。而不是将彩色照片通过后期转为黑白,那会丢失很多你忽略的信息。

    QQ图片20171102135537 副本

    得益于后置双摄,努比亚Z17miniS带来了实时背景虚化功能。在人像模式下,用户可以通过屏幕实时预览背景虚化的效果。从下图可以看到,努比亚Z17miniS人像模式下拍出的照片明亮绚丽,而焦点外的其它地方则自然模糊,使拍摄主体突出但不显突兀。

    QQ图片20171102140405 副本

    QQ图片20171102140542 副本

    努比亚Z17miniS前置超大广角镜头,主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在收揽更多景色的同时,还能保留更多的细节。而且其同样自带大光圈实时虚化功能,能突出拍摄的主题,带来更唯美的视觉效果。不仅如此,它还具备屏幕补光技术,即便在昏暗的灯光下也能还原自然的肤色,呈现真实的自己。

    QQ图片20171102141140 副本

    从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努比亚Z17miniS保留了诸多发丝细节,放大细看的话,就连眉毛都根根可数。而人物的肤色则显得健康白皙,皮肤的纹理也得以保留,并没有出现过分磨皮的现象。背景则因为那颗景深摄像头,与主体拉开了距离,即便有些许杂乱的物体,也没能影响到人物。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