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Z17miniS测评:大内存加持新系统,前后双摄同样有惊喜(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02/14:31
  • 系统再优化,拒绝说“我”渣

    努比亚Z17miniS出厂预装nubia UI5.0,基于Android 7.1.1开发而来。在发布会上,倪飞承认自家的系统体验差,而他们也意识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并在新系统中做了改进。倪飞所说的新系统,毫无疑问就是nubia UI5.0。

    QQ图片20171102141508 副本

    在nubia UI5.0中,首先感受到的是滑动变得更加流畅了,而鲁大师的体验评测则印证了这种感觉。经过测试,努比亚Z17miniS获得了131.18分,在所有机型中排名第14。对一个中端机来说,这一成绩着实不错。

    QQ图片20171102141630 副本

    其次感受到的是人性化的交互设计,在设置——边缘手势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开启或关闭边缘内滑、边缘上滑/下滑、边缘双击等功能。边缘手势的出现极大的解决了大屏难操控的问题,它既不像悬浮球那样有着误点击的缺憾,又不像虚拟按键那样抢占一部分屏占比。使用熟练之后,真的是离不开了。

    QQ图片20171102141626 副本

    最后是NeoSmart引擎,它不仅能主动冻结用户不常用的应用,从系统底层避免其占用资源,还能智能识别用户作息场景,全方位降低系统活跃,从而大幅减少电量消耗。

    QQ图片20171102141622 副本

    除了以上这些,笔者还惊奇的发现nubia UI5.0中加入了桌面压力键,轻轻长按桌面应用图标,无需进入APP也能进行快捷操控。遗憾的是,这项功能虽然支持第三方应用,但几乎没有实用的功能出现,希望后续努比亚能把这项功能做的更好。

    QQ图片20171102142445 副本

    智能反色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功能,这项功能之前并不只是努比亚没有,国产手机中很多也没有。虽然平时不觉得,可一旦换上浅色壁纸,没有这项功能就异常令人讨厌了。如今在nubia UI 5.0添入了这项功能,可谓是大快人心。

    QQ图片20171102142538 副本

    总结:经过前后7代小牛的积累,努比亚Z17miniS带来了巨大的惊喜。无论是高颜值的3D曲面玻璃,还是6GB+64GB的存储组合,都是这一价位超乎想象的惊喜。对普通用户来说,骁龙653处理器让他们畅玩无忧,对摄影爱好者来说,努比亚Z17miniS同样能成为他们的一大助力。最近想要换新机?或许可以考虑一下努比亚Z17miniS。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