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0 Plus全面评测:究竟值不值得购买?(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1-17/16:23
  • 核心方面,vivo X20 Plus搭载的是被称之为新一代神U的高通骁龙660处理器,配备4GB内存和64GB超大机身存储。

    具体来说,骁龙660是高通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布的一款中高端处理器,采用的是台积电14nm LPP工艺制造,配备四核Kyro 260+四核Kyro 260的八核Kryo核心,核心频率为2.2+1.8GHz,搭配Adreno 512 GPU,内存为双通道LPDDR4-1866。

    相比上一代的骁龙652/653的28nm工艺,骁龙660的14nm工艺可谓是一次大跃进。其配备的Kryo 260架构实现了20%的CPU性能提升, Adreno 512实现了30%的GPU性能提升;骁龙X12 LTE调制解调器,最高600Mbps的峰值下行数据速率。支持2x2 MU-MIMO 802.11ac Wi-Fi,与骁龙652相比,数据吞吐量可实现翻倍,并且下载时的功耗降低可达60%。

    图片14

    通过安兔兔跑分软件测试发现,搭载了骁龙660处理器的vivo X20 Plus竟然跑出来了接近12万分的优异成绩。相信在看到跑分成绩之后,很多原本对这款全面屏旗舰新机性能心存隐忧的用户,已经从内心深处打消了这份担忧。

    QQ图片20171117161850_副本

    图片15

    Screenshot_20171104_075315_副本

    值得一提的是,vivo X20 Plus中还引入了vivo Game Engine游戏引擎。配合骁龙660处理器,不仅可以对游戏场景进行多方位的专属性能优化,而且还能够让手机在运行游戏时火力全开,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

    续航方面,vivo X20 Plus配备的是3905mAh电池,并且还加入了22.5W低压快充。客观的来看,对于拥有6.43英寸大屏的vivo X20 Plus来说,3905mAh的电池配备谈不上多么出色,只能称得上是一个主流水准。好在实际使用并没有让人太失望,正常使用一天还是可以轻轻松松做到的。

    另外,22.5W低压快充的加入,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续航问题,但却是对3905mAh电池的一个很好的补充,能够在保证充电效率的同时有效避免快速充电导致的发热问题。 

    今年,苹果带来了三款iPhone新机。其中,采用了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X也因为有了Face ID功能的加入而声名大噪。鉴于FaceID功能的火爆,vivo在推出X20 Plus的时候也加入了这一创新性功能。只不过,vivo X20 Plus 的脸部识别功能并不叫FaceID,而叫 Face Wake。

    图片18

    所谓的“Face Wake”也就是我们通吃所说的脸部识别功能。相比于传统的指纹、图像密码、数字密码等解锁方式,“Face Wake”的解锁速度确实很快,只需要将手机屏幕正对着脸部,就能实现刷脸解锁,高效而又方便。

    图片17

    值得注意的是,vivo X20 Plus的Face Wake功能在使用的过程中有很多局限,比如暗光环境下可能会无法使用,再比如面部识别的解锁成功率,的确是同一张脸,但是却会出现“面部不匹配”无法解锁的情况。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