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识别还能这么玩:谷歌用新算法保护你的隐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30/17:31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30日消息  自iPhone X发布后,面部识别就已经不新鲜了。即使你没有用过,但总该听说过:通过探测数量不等的面部特征点,算法成功匹配后便能实现解锁亮屏;如果无法成功匹配,那就需要密码才能解锁。

    微信截图_20171130172622 副本

    利用面部识别的这一特征,谷歌开发出了一个新的功能。当手机搭载该功能后,面部识别如果你察觉到你后面有人,且这个人的视线停留在你的屏幕上,那手机就会启动自拍模式,并为偷窥者添加“呕吐彩虹”特效。

    微信截图_20171130172723 副本

    据悉此功能的反应时间非常快,只需2毫秒算法便能完成探测。而在网友贴出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无论是光线充足还是光线昏暗,手机的反应速度都非常快。至于这一功能的具体应用场景,想想公共场合下那些被偷窥的经历,这显然更能保护人们的隐私。

    微信截图_20171130172714 副本

    此外这一功能还能增加手机丢失后找回的几率,目前部分手机已具备“查找手机”功能,丢失后在官网登录账号,不仅能远程定位手机,还能在解锁失败时自动拍摄人脸。可未来如果能直接检测人脸拍照,显然具备更大的实用价值。

    不过该技术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直至12月6日时,才会在神经信息处理系统大会上正式亮相演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