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突飞猛进,计算视觉时代已经到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2-08/15:02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8日消息 计算机视觉是AI中的一门交叉学科,主要解决让机器看的问题。人类认识世界,有耳朵和眼睛这两个重要感觉器官。计算机语音技术让人耳聪,计算机视觉技术使人眼明。简单来说,计算视觉是研究“看”的一门学科,计算视觉也可以看成是人类的第二双眼睛。

    78e2680a76f34911b69f9fe3c88b8886_th

    目前,人类获取的外界信息,80%来自视觉,我们得到的所有信息中,视觉信息最丰富且复杂。经过长久进化的生理构造,使我们很容易能够看清楚并理解身边的场景,但是要让计算机处理这些视觉信息,却非常困难。所以,与AI中一些学科相比,计算机视觉是起步比较晚的新兴学科。

    正因如此,人工智能与计算视觉技术息息相关,对视觉信息的感知与处理将成为人工智能下一阶段最重要的技术引擎。视觉采集、视觉思考和视觉成像,是计算视觉的三大核心组成部分,实现了机器对视觉的感知、识别、理解和再创造。包含着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关键新兴技术。

    在应用方面,20世纪90年代之后,计算机视觉技术已经开始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过程监控、机器人、安全防护等广阔领域。同时,国家也大力支持AI项目,国家发改委公布计算视觉为2017年重点支持AI项目。中国计算机视觉产业的未来,前景可期,计算视觉产业市场规模将达万亿级。

    目前,百度、阿里等中国AI领头公司正在紧追微软、谷歌、脸书等国外同行,一批新兴的计算机视觉创业公司,同时在中国涌现以超多维、依图、商汤等代表的创新性公司。

    其中来自深圳专注于计算视觉的超多维科技,自身拥有强大的技术和专利储备,凭借十余年的深厚技术沉淀,拥有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同时还与中信信托、聚信泰富联合成立了“计算视觉产业投资基金”,鼓励计算视觉产业的发展。最后超多维注重对计算视觉专业人才的培养,走进西电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计算视觉的发展方向,培养AI计算视觉专业人才。

    去年12月,超多维完成对ivvi品牌的并购,进一步完善了其在个人消费电子终端硬件体系的搭建和战略布局,实现了计算视觉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商业化、产品化、服务化等一整套生态闭环。

    依托超多维在计算视觉的技术优势,ivvi手机融合AI/AR/MR等领域,发力智能3D领域,加速开发和布局以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为支撑,具有创新性的个人消费类市场互联网应用及行业垂直领域的专业应用。超多维将联手ivvi积极布局智能3D生态体系,打造AI+AR+3D的智能计算视觉新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