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俱备!裸眼3D手机将在5G时代迎来爆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2-26/17:01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今日表示,中国电信计划于2018年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开展中等规模的外场实验,为2019年5G的试商用及之后的规模商用做充分的准备。本月初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中国联通刚刚公布了对5G战略布局时间,照此可见,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地均把5G网络的商用时间放在了2019年。

    5G网络加速商用也引来各方关注,5G移动通信网意味着数据传输速度再次大幅提升,移动通信终端能够达到了千兆的速率,这对于科技产业的大数据等应用将有明显助推作用。

    国内移动通信领域泰斗李进良教授不久前在出席环球网智能世界大会时,发表了对5G时代带来变革的展望,首次提出了4G/5G+3D的全新概念,强调信息的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是必然趋势。李进良教授认为,移动终端的3D显示将成为5G网络的“杀手级”应用之一。

    我们都知道,3D内容相比2D内容拥有大得多的数据量,需要更强的网络传输基础才可以在手机这类移动终端上进行普及。实际上相比电视等屏幕,近些年手机屏幕的3D化一直是行业突破的重点,随着技术进步和内容增长,裸眼3D手机已经越来越成熟,在5G的超高速网络时代,可以大展拳脚。

    今年计算视觉巨头超多维旗下的ivvi手机,推出了裸眼3D手机ivvi K5就引发行业轰动。ivvi K5最大的特色就是带来了颠覆性的3D显示体验,ivvi K5搭载了先进的柱镜光栅3D显示屏,首创支持眼球实时追踪同步调整屏幕光线等黑科技,同时还内置了独立计算视觉加速芯片SPD1510。

    据悉,ivvi手机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视觉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覆盖计算机视觉关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迄今为止,超多维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超过1000余项,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

    裸眼3D手机在硬件和软件上有了极大发展后,5G网络将成为催化剂。知名市场分析机构赛诺也给出预测,称裸眼3D技术将会成为下一个智能硬件普及的黑科技,并指出裸眼3D显示方式是未来3D产业发展的终极方向。

    以ivvi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已经占据了先发优势,而同时趁着人工智能的爆发,目前ivvi手机已经在打造融合AI、AR和3D功能和场景应用的科幻级智能3D手机,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