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就“降频门”向苹果总部发函:库克是时候说句话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1-16/11:49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6日消息 苹果公司通过系统升级造成旧款iPhone手机性能降低的行为引起了全球消费者的不满。面对大量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苹果公司发函查询此事。iPhone“降频门”引发美国政府关注:要求对方详细阐述硬件政策

    据报道,在1月4日的时候,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苹果发出《关于苹果公司通过系统升级使手机性能降低问题的查询函》(以下简称《查询函》),就该公司让旧款iPhone手机性能降低所采取的错失、可能产生的后果、未来将采取何种补救措施以及消费者的知情权等四个方面做出询问调查,要求其在本周五之前给予回复。

    1512793_副本

    QQ截图20180116110245

    不过,到目前为止,截止日期将到,苹果官方依旧尚未给出相关回复。与之相同的是,在此之前同样就此事向苹果公司进行问询的法国政府以及美国政府,他们也同样没有得到苹果官方的回复。

    然而,苹果官方虽未正式就此事表态,但上海消保委就苹果“降频门”事件出手的做法,已经引起了国内用户的支持。该文件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媒体及果粉的高度关注。

    80-1G22Z92335-water_副本

    从iPhone“降频门”事件出现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的时间了。虽然苹果公司两次出面致歉,而且还给出了“打折换电池”的解决方案,但是却不能起到解决问题的实质性效果。其系列让人失望的做法不禁开始让人质疑,苹果公司是否抱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想要蒙混过关。

    QQ截图20180116114735

    与政府问询的做法截然不同的是消费者的起诉。据悉,到目前为止,苹果降频门事件在美国已经招致8起集体起诉,在韩国集体起诉人数更是达到了37万之多。或许在此时此刻应该提醒苹果公司:逃避问题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直面问题才是解决问题根本之道。如果苹果公司不想失去全球消费者的信任,那么是时候该站出来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