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9.0 曝光:代号”pie“集成Project Treble模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1-18/17:48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8日消息 去年谷歌推出Android 8.0它提升了电池续航能力、速度和安全,让用户更好地控制各种应用程序。然而,由于安卓基带系统推出的速度过快,安卓系统的碎片化也越来越严重。如果不是谷歌亲儿子旗舰手机,肯定第一时间体验不到安卓8.0。

    1516266190930

    也许很多人Android 8.0都还没体验到,但是下一代安卓系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近日,关于下一代安卓系统9.0消息开始曝光。

    日前,据XDA的开发者@Mishall Rahman爆料的消息,其在谷歌提交的AOSP信息中,发现了下一代安卓系统版本代号,“Pi”极有可能是Pie的缩写,也就是馅饼的意思。此外,还曝光了安卓9.0两点非常重要的信息。

    1369cd94b450e07

    据透露,为了解决碎片化严重的这个问题,谷歌之前在安卓系统开启了Project Treble模式,不过各大手机厂商支持力度并不好,而从Android 9.0开始,谷歌要深度集成这个模式。简单来说,就是能帮厂商更快的为自家手机提供最新的系统更新,同时还可以让开发者和大家都能自己升级系统,而无须等待厂商适配,系统更新速度会发生质的改变。

    1516266190255

    另一点,在安桌开放源代码项目(AOSP)中最近的一个提交报告发现,安卓9.0有可能会限制应用程序访问Android SDK中未记录的API。也就意味着,安卓系统未来可能会减少很多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辅助功能性的软件,如一些去广告插件、按键映射、签到助手等等。总而言之,安卓系统将有意隐藏对于开发者必备的API,禁止开发者使用非官方API,让个人开发软件不在那么简单,安卓系统也会逐渐向iOS靠拢越来越封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