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卓9.0正式版发布,定名Android Pie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8-07 10:04:57
    • 正文
       

    驱动中国8月7日消息   今日,谷歌发布安卓9正式版,依照甜品系列定名为Android Pie,谷歌Pixel系列机型已正式推送该版本,其他安卓旗舰将于9月起开始适配新安卓系统。

    20180807_021212_666

    谷歌于今年3月份发布首个Android Pie测试版,共经历了5个DP版本的更迭,主要针对目前的刘海屏进行了适配,改进了通知栏的功能性和可见性,简单来说,就是让通知栏的实用性更高,比如直接在这个地方进行回复信息,而也能查看更多的图片、消息等,同时新系统还允许同时接收多个摄像头的数据流,这样可以用来进行焦外成像、建立立体视觉等功能。

    同时Android Pie还进一步优化了系统的效率,比如安装应用时间更快,系统整体运行更流畅,设备续航性上进一步提升,同时限制空闲应用程序使用手机麦克风、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并且谷歌还大大加强了系统的安全性,比如添加指纹授权模块,来在本地设备中更好的管理指纹。

    timg (3)_编辑_编辑

    此前在安卓设备上存在一个可以完全访问设备上的网络活动,并且不需要询问任何敏感权限的漏洞,使得系统无法检测应用程序是否通过特定的网络连接上传手机数据,在今年5月的更新中,解决了这一隐私问题。

    本次发布的正式版本带来了全新的MD设计、自适应电池、全新的应用操作、重新设计的勿扰模式、全新的手势操作等更新。谷歌Pixel系列机型已经可以通过OTA升级到最新版本系统,预计9月份开始,其他各大安卓旗舰机型将逐步开放升级新的安卓系统。新系统还将为安卓用户带来哪些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