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9.0代号确认:开心果冰淇淋,着力解决碎片化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2-13/11:36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3日消息 谷歌的推送操作系统速度似乎已经让大多 OEM 厂商越来越跟不上,很多厂商连 Android 8.0 都没有提供给用户使用,Android 9.0 却已经悄无声息地来了。

    谷歌已经宣布2018年的I/O大会将于5月8日到10日在山景城的圆形剧场举办。最近,安卓9.0的第一版开发者预览(DP1)已经完工,关于安卓9.0一些新特性的功能也逐渐清晰。

    此前,驱动中国曾报道了安卓9.0的一些曝光的新特性,包括,由谷歌统一推送升级、深度集成Project Treble模式、更加封闭、原生支持通话录音等。

    昨日,来自彭博社的消息再次,确认了这些新的特性,并确认了下一版本安卓9.0系统的初步代号已经确定,延续谷歌的甜点之分为“Pistachio Ice Cream”(开心果冰淇淋),并且在功能上将会带来非常大的改变。

    t01c4a9a9a535ecf3f1.webp

    最大的改变就是,谷歌着力解决碎片化严重的这个问题,Google Project Treble 项目有望完全集成到 Android 下代系统中,谷歌将会采取措施为实现统一推送而努力。

    此外,面对到来的全面屏时代和折叠屏手机的兴起,在安卓9.0系统当中,安卓9.0将会新增支持类似于iPhone X的刘海屏设计,谷歌还会进一步将谷歌助手集成到应用中、进一步优化电池续航、支持多屏和可折叠屏等。

    <p>Essential-Notch</p>

    不出意外,谷歌应该会在今年秋季正式发布 Android 9.0,同时搭载在新一代 Google Pixel 系列机型上,并且很有可能学习苹果iPhone X采用刘海设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