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一加5T评测:纵然姗姗来迟,也不改旗舰之名(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1-19/15:21
  • 一加5T初上手,首先想到的竟是刘作虎那句“手感真TM爽”。如果忽略入手冰凉的感觉,那后壳摸起来有点像皮肤。砂岩白版一加5T将磨砂质感和亲肤触感融为一体,想来手感会更好。而笔者手中的是星辰黑版一加5T,只感觉到了亲肤触感,并没有体验到磨砂质感。

    侧面和背面被一条棱线区分,作为一加几年来固有的设计语言,棱线不仅能让手机变得更为硬朗,还能让手机看起来更加纤薄。此外,手机的R角也随着屏幕的增大而增大,这一小的变化令一加5T的握持感更舒适,视觉上也更加耐看。

    c

    配置

    “一加只做旗舰”这句话想必大家都听过,所以一加5T肯定也是旗舰级的配置。骁龙835处理器、6GB/8GB RAM、64GB/128GB ROM等,仅看参数就能感觉到这部手机有多么强大。不过做手机又不是搭积木,把这些硬件组装起来不是本事,让它们发挥100%的性能才见功力。

    不过笔者对一加5T的屏幕更为关注。此前一直听闻一加手机的屏幕辣眼睛,而笔者身边用一加手机的朋友也有类似的抱怨,所以先来看看一加5T的屏幕表现如何。

    f

    就单纯的参数而言,AMOLED屏幕、2160*1080的分辨率、401ppi像素密度,放在这部2999元的手机上,想必没有什么不妥。而且一加5T作为一款旗舰手机,其还搭载了RGB环境光传感器。该传感器可使屏幕显示随着环境色温变化而变化,还能过滤刺激眼睛的蓝光保护视力。

    就实际使用体验而言,点亮屏幕的那一瞬间,即便事先知道这是一块AMOLED屏幕,还是对自己的认知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包括笔者在内的三个人看后均认为,这不像是一块AMOLED屏幕。

    4343

    首先,一加5T的默认壁纸虽然色彩绚丽,但饱和度还谈不上刺激;其次,贴近观察后也没发现什么感颗粒严重的问题;最后,屏幕调至最低亮度后显示效果完全在夜间玩手机的舒适区间。至于说刷新率低屏闪严重的问题,透过相机来看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

    j

    单就屏幕而言,一加5T已经对得起“旗舰”二字。而就性能来说,有了骁龙835的加持,再配合LPDDR4X标准的内存、UFS2.1标准的储存,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玩游戏,流畅度根本不用担心。唯一令人好奇的,可能是一加5T对发热控制的怎么样。

    在十五分钟的安兔兔压力测试下,一加5T的电池温度从28度上升到了41度,十三摄氏度的升温看似有些过分,但一加5T搭载的可是主频为2.45GHz的满血版骁龙835处理器,所以这一成绩已经非常不错。

    TIM图片20180119145056 副本

    电池电量由原来的75%下降到65%,15分钟下降10%,而且这还是屏幕常亮、手机全力运行的结果,由此可见一加5T的续航能力非常优秀。况且骁龙835采用10nm制程工艺,在同样的运行环境下,纵然它的性能更高,那它也能做到更省电。

    TIM图片20180119145056 副本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