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一加5T评测:纵然姗姗来迟,也不改旗舰之名(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8-01-19/15:21
  • 系统

    一加5T搭载的是H2OS,也就是氢系统,给人的感觉较为接近原生安卓系统。在设置—默认桌面中,用户可以自行选择一加桌面或氢桌面。氢桌面给人的感觉似曾相识,与国内其它系统有些类似(图标排列方式上)。而一加桌面看起来更为简洁,上划时出现的“搜索”功能也更加好用。

    (左为一加桌面,右为氢桌面)

    TIM图片20180118175242 副本

    负一屏设计可谓是氢系统的一大亮点,它集成了天气、便签、常用应用、日历等功能,可谓把日常使用的功能聚集在一起,能够一站式满足用户的需求。长按这些模块,用户还能删除它、移动它或是调整它的高度。

    ffff

    一加5T采用屏内虚拟按键的交互方式,目前还没有手势操作的选项,或许会在后续的更新中加入这项功能。用户可以在设置—按键中进行设置,如切换多任务键和返回键的位置、隐藏虚拟按键等。

    TIM图片20180118175219 副本

    用户还可以在设置—体感手势中开启翻转静音、三指截屏、双击亮屏等功能。而双击亮屏配合人脸识别解锁再好用不过。一加5T的人脸识别只能解锁手机,而且解锁时要求要点亮屏幕。所以双击亮屏+人脸解锁,这么使用最为方便。

    TIM图片20180118175201 副本

    值得一提的还有一加5T的快捷支付功能,在设置——安全和锁屏——快捷支付中,可以打开锁屏状态快捷支付开关,在熄屏或锁屏时,用户只需长按指纹,便可打开支付界面。按照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可以把默认支付方式设置为微信/支付宝的扫一扫/付款码。

    TIM图片20180119151531 副本

    总结:

    作为一款起步售价2999元的手机,一加5T当得起旗舰的称呼、纵然有些姗姗来迟,但凭借其独特的外观、优良的性能、强大的拍照、特色的系统,依然能令大批消费者为之倾倒。

    更为关键的是,一加5T现在已经发布了Android 8.0的内测包,如此速度在国内十分少见,这亦是一个不小的吸引力。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