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上海消保委:将通过软件更新来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1-19/16:48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9日消息 1月4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苹果发出《关于苹果公司通过系统升级使手机性能降低问题的查询函》,就该公司让旧款iPhone手机性能降低一事做出了四方面的询问,要求其在十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临近期限,苹果公司于1月18日派员向上海市消保委当面提交了《致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答复》,予以书面回应。【上海消保委就“降频门”向苹果总部发函:要求十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t0185a709a3ab04d2c7_副本

    在《答复》中,苹果公司表示,在之前承诺的降低更换电池费用之外,将通过新的软件更新保障消费者在电池状况与手机性能调整方面的知情与自主选择。与此同时,苹果公司还承诺,将检视和改进在告知用户信息方面的相关做法,包括强化在用户购买产品之前和软件更新之前的信息告知。

    除此之外,苹果公司还就外界所关注的降低老款iPhone手机性能的“动机”做出了解释。苹果公司表示,降低手机性能的本意是让手机可以在电池损耗的情况下延迟待机时间。苹果公司称,他们的动机永远来自于用户。用户是一切工作的核心,他们将会认真地聆听用户的反馈,而且还会从此次事件中汲取教训,并加以改正。

    1_副本

    在《回复》中,苹果公司透露称,苹果公司将会在下个月的系统更新中加入一个新功能,让用户可以清楚看到他们电池的健康程度,大大提高透明度。苹果公司称,更新系统后,将会提醒用户,为保证你的手机不意外重启,将会略微减小手机的性能;如果用户不想控制性能,也可以选择关闭此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