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专利纠纷:欧盟介入对高通开12.29亿美元罚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1-25/15:53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5日消息 苹果和高通的专利纠纷持续了大半年的时间,至今仍没有和解的迹象,如今看来两者互不退让长期僵持的情况还将持续。近日,苹果有给高通找了一个大麻烦,双方的博弈的天秤再次出现倾斜。

    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已决定对高通公司罚款 9.97 亿欧元(约合12.29亿美元)。欧盟称,高通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制定的排外性条款使得苹果于 2011 年到 2016 年间生产的手机和平板设备中只能使用高通提供的基带芯片。

    据悉,欧盟此举旨在惩罚高通的同时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欧盟委员会称,这 12.29亿美元的罚款相当于高通 2017 年营收的 4.9%。

    除此之外,现在苹果在全球范围内起诉高通。除欧盟委员会以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去年年初也指控高通拒绝向一些竞争对手授权标准要素专利,而且与苹果达成了独家协议。从北京到加州,苹果控告高通的“打压竞争对手,垄断市场不合理收费”,但也同时,这使得在过去几年间苹果多花费了数十亿美金。

    对此,对欧盟今日作出的9.97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高通随后回应称,将立即提起上诉。并表示,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欧盟的该决定,将立即向欧盟中级法院提起上诉。高通同时表示,欧盟的该决定并不影响公司的授权业务,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运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