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深度评测:全面屏很惊艳,但性价比的问题还没有解决(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6-22/17:51
  • NEX旗舰版搭载了vivo第三代屏幕指纹技术。根据官方数据,第三代屏幕指纹技术相比前代技术,指纹图像精度提升50%,解锁速度提升了10%。但是在实际使用中,这样的提升却并没有带来明显感知,仍然要比传统的指纹识别慢很多,需要用力按压才能解锁。

    图片5

    机身背部,vivo NEX采用了玻璃材质,并加入了彩红配色的纹理设计,在不同的光线下,可以折射出不同的颜色。虽然都是变色设计,但是在细节上却极大的区分了华为P20、OPPO R15等产品。

    图片6

    与X21相同,vivo NEX同样采用的是纵向排列的后置双摄设计,闪光灯位于摄像头模块下方,由于机身厚度增加,摄像头虽然依旧凸出,但相比先前发布的旗舰机vivo X21反而没有那么明显了。

    图片7

    与很多手机厂商取消3.5mm耳机孔的做法不同,vivo NEX没有舍弃任何一个接口,3.5mm耳机孔、扬声器等一应俱全,另外还在机身左侧增加了一颗专属语音助手jovi的AI独立按键,可以一键启动人工智能服务。

    图片8

    让人比较意外的是,vivo NEX竟然破天荒的加入了Type-C接口。虽然Type-C接口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对于vivo就很难得了。

    图片9

    整体来看,vivo NEX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养眼的,虽然升降式摄像头并非最优方案,但是却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全面屏手机遗留的“刘海”问题。当然,为了实现视觉上的惊艳效果,vivo NEX也为之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比如机身厚度问题,还有体验并不十分出色的升降式摄像头等等。

    【硬件性能:终于达到了旗舰级别】

    与很多拼硬件、拼性能、拼价格的手机厂商不同,vivo手机一直以来都不过分强调硬件和性能,甚至还因此给外界留下了“低配高价”的印象。让人意外的是,在新旗舰NEX上,vivo竟然破天荒的引入了骁龙845芯片。难道说,vivo低配高价的产品特色将在NEX上转变?

    图片10

    骁龙845是高通2018年的旗舰级移动平台,采用的是64位Kryo 385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8GHz,性能表现较前代产品大幅提升30%,利用全新的第二代10nm工艺生产,兼具高能效与长续航,内置Adreno 630显示芯片,图形和视频渲染性能较前代产品提高30%。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