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深度评测:全面屏很惊艳,但性价比的问题还没有解决(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6-22/17:51
  • 前置方面,vivo NEX配备的是800万像素,支持全景、美颜、AR萌拍、逆光、人像背景虚化、动态照片、滤镜。单从像素来看,NEX相较X21(2x1200W像素)有所缩水。不过,还是看实际表现吧:

    图片24

    由于vivo NEX融入了AI智能美颜技术,相机能够快速识别各种场景,从而给出最适合的美颜效果。虽然美颜有点过度,但却是很多喜欢自拍的小姐姐们的想要的效果。

    图片25

    让人意外的是,在相机界面竟然也可以看到Jovi的身影。点开之后相机就会自动识别画面内容,通过识别物体、文本和考题来进行对应的搜索。

    图片26

    不过,经过多次测试发现,号称人工智能助力的Jovi并不十分智能,偶尔还会出现智障的情况。例如,当手机对着键盘扫描试图并搜索的时候,竟然搜出了背包。同样是键盘,再一次搜索的时候,竟然又变成了口红、指甲油等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系统功能:实用性增加,但还有很多不足】

    vivo NEX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 8.1 深度定制的 Funtouch OS 4.0 系统。其设计风格以简洁、清新为主,同时遵循着扁平化的设计原则。经过多次迭代更新,系统地成熟度已经无需多说了。

    图片27

    在功能及应用上,“超级智慧AI”堪称是vivo NEX 运行系统中的核心,支持更多的应用场景及功能,如智能语音助手、智慧视屏、智慧场景、游戏模式、智慧识图、智慧相机等,实用性有了一定的提升。

    图片28

    Jovi智能语音助手支持全局语音唤醒,具备自学习能力,并且还专门设置了独立的 Jovi 唤醒按键。由于目前已经打通了第三方APP,不仅可以直接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还可以实现一些略微复杂的操作,例如指令搜索功能等等。

    实际测试了几个简单的指令,Jovi反应速度还能让人满意,但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就让人无语了,很多时候都是所答非所问、风马牛不相及。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