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深度评测:全面屏很惊艳,但性价比的问题还没有解决(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6-22/17:51
  • 骁龙845堪称2018年旗舰机的标配,目前三星Galaxy S9、坚果R1、一加6、黑鲨游戏手机等众多机型均搭载了这一移动平台,性能毋庸置疑。8GB运存就更不用说了,两者加在一起绝对是旗舰机中的奢华配置。

    图片11

    通过安兔兔跑分软件实测,vivoNEX跑分成绩可以轻轻松松超过28万。玩游戏的话,《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等热门游戏都可以轻松驾驭,而且基本上不会出现明显卡顿的情况。

    图片12

    QQ图片20180622174101_副本

    QQ截图20180622115516_副本

    vivo NEX配备的是4000毫安时电池,虽说大电池是以牺牲机身厚度为代价,但是能够换得续航上的提升却也还算值得。而事实证明,vivo选择以牺牲机身厚度为代价来换取续航上的增加绝对是明智的选择,轻轻松松使用一整天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图片13

    vivo NEX充电器标称5V/2A、9V/2A、10V/2.25A,支持18W的QC2.0快充,充电速度自然是无法和QC4.0以及华为的45W快充相媲美的,充满全部电量大约需要2个小时。

    【拍照:前置较X21大幅缩水】

    与轻硬件轻性能的模式刚好相反,拍照一直都是vivo手机关注的重点。本次全新发布的零届全面屏手机NEX,主摄像头配备的是一颗IMX363传感器、双核1200万像素,像素尺寸为1.4μm,光圈为F/1.8,支持四轴OIS光学防抖。

    我们知道,IMX363的最大优势在于单个大像素面积,外加Dual Pixel以及镜头组件内的四轴OIS光学防抖,用IMX363做底的镜头自然是让人无话可说。可惜的是,vivo NEX仅配备了一颗500万像素的副镜头,只能用于测量景深信息。

    图片14

    vivo NEX支持慢镜头、逆光、动态照片、美颜、人像背景虚化(双摄)、全景、专业拍照、延时摄影、AR萌拍、滤镜等功能。可以说,旗舰机标配的拍照功能在这款新机上基本都出现了。不过,拍照好不好,还得用效果来说话,所以直接上样张:

    日间样张:

    图片15

    图片16

    日间环境下,无论是蓝天白云的晴天,还是阴云密布的阴天,vivo NEX都有着稳定的表现。尤其是晴天的时候,由于支持P3广色域的成像方案,所以vivo NEX的样张风格看起来会稍显艳丽一些,很讨好眼球。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