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三星S10将配备超声波屏幕指纹,但并非所有版本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07-27/13:45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7日消息 虹膜识别在手机领域的应用,与三星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早在2016年推出旗舰机Note7的时候,三星就已经在手机中引入了虹膜识别技术。尽管受爆炸事件影响,三星Note7很快就退出了市场,但在此后的三星GalaxyS8/S8+,这项功能还是得到了很好的延续。不过,从下一代产品S10开始,三星可能要做出重大改变了。

    Cg-4y1TcFaeIQL-7AALTHPvZ1EwAAUmTACPCfsAAtM0805_副本

    据国外媒体Digitimes报道,三星或将在Galaxy S10系列手机中搭载超声波屏幕指纹技术,希望借此拉开其与采用光学屏幕指纹技术的国产智能手机之间的差距。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改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三星的虹膜识别利用率并不是很高,甚至还没有现在流行的面部识别受欢迎。

    201804040916147_副本

    不过,Digitimes也表示,虽然三星S10会加入超声波屏幕指纹,但并不是每个版本都会支持。据报道,S10系列一共有三个版本,分别是:5.8英寸、6.1英寸和6.4英寸版本。其中,6.1英寸和6.4英寸两个相对较大的屏幕版本将会使用屏幕指纹,而5.8英寸屏幕版本应该是继续使用后置指纹识别模块。

    当然,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安排,屏幕尺寸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更为重要的是硬件配置。6.1英寸和6.4英寸两个版本不仅屏幕尺寸更大,硬件配置也更为强悍一些,所以配备屏幕超声波屏幕指纹也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了。至于5.8英寸版本,配置低,价格便宜,阉割某些功能也就不奇怪了。

    有消息表示,除了Galaxy 系列之外,三星电子A系列和Note系列的一款高配版本也将采用超声波屏下指纹。而且,三星将会从两家中国公司采购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分别是GIS和欧菲科技。而GIS公司高管也曾表示,公司将在2018年下半年大规模生产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模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