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N7 Pro:拒绝跟风,用实力惊艳时光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咖科技   2018-09-03/18:09
  • 文/张诗雨

    现代管理学中有一个著名的“木桶原理”。即一个木桶最大容量,不是由围成木桶的最长木板或平均长度决定的,而是由最短的那一块木板决定的。

    在木桶理论下,很多个人及企业的发展看似并不是由最强项决定,而是最短项。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企业及个人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最长项,而非最短项。比如在科技领域,苹果产品创意、营销和科技应用引领整个手机、电脑等智能终端市场,而在屏幕等方面的不足并未阻碍其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

    这就是“反木桶原理”,即木桶最长的一根木板决定了其特色与优势,在一个小范围内成为制高点;对手机厂商而言,凭借其强大的优势,就能杀出重围,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而在国产机领域,360手机就是典型案例。上周,360手机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年度旗舰作品N7 Pro,作为下半年里的主力机型之一,该机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外观篇

    提到外观,不得不承认,近年来,国产手机外观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有些厂商甚至生搬硬套苹果的设计,苹果新品有何外观设计,他们便会信手拈来,久而久之,国产机不但落一个不创新、不作为的诟病,而且还会造成审美疲劳,不利于手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360手机N7 Pro依然秉承不随波逐流的作风,既不是刘海屏也不是渐变机身,而是采用双面玻璃金属机身设计,视觉效果出色,但也容易沾染指纹。相比上一代,N7 Pro背部没有弧度,增添几分刚性色彩。

    N7 Pro搭载了一块5.99英寸的18:9比例的无刘海全面屏,在增强观感的同时又提升握持感。其中屏幕四角采用更为明显的“R角切割”处理。和机身四角的弧度更为相衬。搭配珊瑚红和玛瑙黑两种配色,笔者体验的为玛瑙黑色,玛瑙黑色的N7 Pro,整体采用黑色为主调,整机深邃大气且一体感十足,这种黑又和市场上的普通黑色不同,黑中带灰,在光线的照射下,低调又不失精贵。

    此外,机身厚度为7.7mm,整体来讲薄厚适中。SIM卡槽标记有“360DESIGN”字样,更突显精致及独有性。背面主摄像头采用横排设计,不跟风的设计更显个性,并且采用圆形设计。

    整体来看,360手机N7 Pro的外观设计非常精致,硬朗的机身线条加上略有弧度的屏幕,彰显柔中带刚之美,在当今手机市场,可谓一股清流。

    性能篇

    在配置性能方面,360手机N7 Pro搭载的骁龙710,它是高通推出的一款中高端处理器,属于骁龙660的升级版,但同时也继承了旗舰芯片骁龙845的很多特性,在性能和功耗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它配备两颗2.2GHz大核和六颗1.7GHz小核组成的Kryo 360架构CPU,以及全新的Adreno 616 GPU。相比于前代骁龙660处理器,骁龙710的整体性能获得了20%的提升,GPU图形处理性能提升更是高达35%。用户在查看图片和观看影视剧时能获得更加流畅的加载速度,打游戏更加流畅稳健。

    存储方面,360 N7 Pro有6GB+64GB和6GB+128GB(eMMC5.1)两个版本,而且支持最高128GB扩展,并支持QC 4.0+快充方案,笔者体验的6GB+64GB版本。

    我们来看具体在跑分实测环节,从安兔兔的跑分成绩来看,16万+的分数还算是中规中矩。功耗方面,相比骁龙821更是降低了近一半,并且也不会出现骁龙821温控降频、锁核的情况,对应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游戏是轻松自如。

    而游戏实测环节,360手机 N7 Pro运行《王者荣耀》并且开启高帧率模式,可以一直维持60fps的帧率,即使团战情况下也没有出现掉帧现象,同时手机的温度也控制的恰到好处。这些正是得益于产品本身强劲的性能,才取得了游戏方面出色的体验。

    不过最让用户欣赏的是360手机N7 Pro的续航能力。该机配备了4000mAh大容量电池,配合上360 OS底层节电的软硬结合下,笔者体验发现足以保证用户使用两天,并且手机首次用上Type-C接口,支持18W快速充电,20分钟可充至接近30%的电量,对于手机重度用户来讲,如此强大的续航能力完全可以摆脱担心没电的烦恼。

    拍照篇

    此次360手机N7 Pro新机的口号是“AI四摄”,它采用了当前只有高端机型才会采用的前后四摄设计方案。360手机N7 Pro配备1200万+200万像素双摄像头,主摄像头的单个像素尺寸高达1.25 μm,比前代提高了 56%,配合f/1.8超大光圈,进光量大幅提升,噪点抑制更 进一步,室内和暗光环境下拍照更清晰。后置副摄像头为一颗200万像素的专业级景深摄像头,配合最新的AI算法,能实现更为自然的虚化效果。

    前置摄像头方面,采用了1600万像素的超高像素感光元件,配合f/2.0大光圈保证了自拍和视频聊天中纯净清晰的图像效果;前置副摄像头采用一颗200万像素的专业景深相机,使得N7 Pro能拍出更加逼真的虚化美颜照片。值得一提的是,N7 Pro的前置相机也采用了基于AI技术的智能美颜算法,自带7档美颜算法,拥有自定义美颜功能,针对美白、磨皮、瘦脸、大眼等四个功能进行精准自定义。在美颜效果上,美颜自然,被拍摄者红润白皙,对一些小细节也处理到位,不会出现过度美颜的情况发生。有趣的是,在自拍时还可以调出测脸年龄模式,这也是360手机一直有的功能。

    拍照界面操作简单,提供简单的拍照功能,美颜和背景虚化都放置在比较醒目的位置。而更高级的功能例如专业相机、微距和慢门光影等隐藏在更多功能里面。而在更多里面也提供了360官方论坛的摄影教程。值得一提是,360手机N7 Pro为了解决用户手抖把照片拍糊了的问题,创新性地开发出AI防模糊智能成片技术,在用户每次按下快门前,自动进行六张连拍,并保留成片效果最佳的一张。

    人性化方面,可能是考虑北方雾霾天气比较多,360手机N7 Pro加入了去雾霾模式。该模式类似于Photoshop的去雾滤镜,使用该功能后,照片的清晰度和锐利度上升,饱和度也会相应提高,尽可能让用户找到高逼格的蓝天。

    安全篇

    如今,手机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物体,它在承载更多的工作,例如回复邮件、制作PPT等,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众多用户的使用手机的一大痛点。在这方面,用户大可用机无忧,众所周知,360是行业中公认的做安全最专业的公司,所以360自从做手机那天起,就把“安全”作为核心任何,旗下的各个型号的机型都有非常贴心的安全隐私功能。360手机N7 Pro也是如此,更是全方位凸显品牌定位的一款代表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面上的安全手机,大多都是通过安全软件来保护手机的信息安全的。但360手机N7 Pro就不同了,360手机内所有的软件和应用都可以用单独密码加持,保护个人隐私。360此次带来安全三把锁,分别是安全U盾、访客系统和人脸识别解锁,通过软硬件结合的保护用户的信息财产安全,既是对用户个人信息的保护,又可以防止手机维修和回收时个人隐私泄露。

    访客系统:是360手机为用户带来的区别于主系统账户的另一个访客账户,访客系统里拥有跟主系统一样的界面和功能,用户可以在其中安装应用、保存资料等,这两个系统之间的资料、信息完全独立,在其中一个系统下无法查看到另外一个系统中的资料。

    关于进入系统的方式,360做的非常人性化。笔者在体验过程中,具体可以通过自定义的指纹或者桌面快捷方式等通道快速进入访客系统。更为贴心的是,如果担心快捷方式被他人看到,可以删除快捷方式,在锁屏状态下通过自定义的指纹来切入系统。

    人脸识别解锁:提到面部识别,现在主流手机厂商都在采用该功能。不同的是,360手机N7 Pro在解锁状态下,将自动检测点亮屏幕者的身份,非机主本人不展示推送消息中的具体内容。相比传统应用锁来讲,解锁体验更流畅,而且安全系数更高。

    安全U盾:除了上述两项软件级的加密外,360手机N7 Pro还有硬件级加密—安全U盾。它是360手机和紫光国微合作推出的,直接通过硬件加密方式来保证手机安全的,相当于为“硬核”资料多加了一把安全锁。别小看这把安全锁,它的每个加密芯片均采用唯一编码信息,并符合国密二级加密标准,安全级别已经提升到了银行和金融机构常用的EAL4+安全级别,可以最大化保障用户的“硬核”信息安全。而且,整个U盾非常轻巧便携,使用Type-C接口,简单插拔即可进入私密模式。

    系统篇

    系统是一部手机最重要的核心之一。笔者经过体验认为,N7 Pro搭载基于Android 8.1定制的360 OS最大亮点在于AI以及安全性能。而安全性在前文已经叙述,此处笔者不再多加赘述。

    AI性能方面,360手机N7 Pro搭载了全新的AI语音助手、AI智能聚合页,新版游戏加速器,以及AI智能翻译和人脸解锁机制等新功能。

    在全新AI语音助手中,接入了有道语音翻译技术,支持中英双语语音互译,也可以完成中-英、中-日、 中-韩、中-法、中-西、中 -俄的语音翻译;AI智能聚合页,在系统的负一屏,整合了微信支付宝的扫码、智慧识物、拍照翻译、语音翻译、快递包裹、运动计步、出勤路况、航班火车信息等相关通过AI智慧功能识别出重要的信息;AI智慧识物和翻译,这个功能都是需要通过“相机”才能使用,可实现识别出相应的物体,还可以实时拍照即可旅游餐厅完成翻译,拍照翻译目前已经支持我们常用的十大国语言。最主要的是,还有AI智能化的“语音翻译”工具,支持英文、日文、韩文、俄文、法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在游戏加速器功能中,可以开启诸如王者荣耀等游戏的高帧率模式,并且可以设置在游戏中屏蔽通知、后台接电话等,免于外界的干扰,保证了用户的游戏体验。

    可以说,在人工智能的当道的当下,360手机N7 Pro很好的诠释了AI的强大,以及将AI改变人们的生活真正落到实处。

    总结

    总的来看,360手机N7 Pro无论是在外形上、性能上、拍照效果还是游戏体验上,都不负众望。得年轻人者得天下,360手机N7 Pro可以说完全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更符合大众主流需求。尤其在安全方面,其优越性可以说是横扫整个手机市场,在无形中便为360手机增加获胜的砝码。

    360手机N7 Pro的不凡之处,正如360手机总裁李开新所说:“安全并非360手机的所有,它是360手机在别于其他厂商产品的主要差异点,其他手机厂商做的好的地方,360手机肯定也要做,而且不会落后。”

    这也难怪,在多轮开售中都被抢购一空。不仅如此,还获得相当高的口碑,目前京东好评率已高达98%。这一数值,已远远超过业内平均水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