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管为iPhoneXR站台,但谷歌搜索量却惨不忍睹,难道果粉都这么豪?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龙飞   2018-10-29/18:50
  • 以往的苹果手机发布会是手机圈颇为重视的一次科技展览,因为苹果手机在用户心中的威望较高,很多时候会导致未来手机的流向,但今年的发布会,苹果手机除了在名字上被网友诟病了一段时间后,其所展示的手机科技并没有造成期待的科技浪潮。

    而且从价格方面来说,这次的苹果新品也在意料之中,不过,为了冲击销量,库克特意出了一款iPhoneXR,这款手机无论从价格还是新添的配置都似乎直指中国市场,为了进一步了解其中的奥秘。最近有关媒体对苹果高端Kaiann Drance来了一场采访,其中解读了iPhoneXR是哪一款产品的升级版?苹果又最希望谁来购买它?

    在Kaiann Drance看来,去年iPhone X代表了苹果对智能手机未来的愿景,今年的XS系列和XR则是基于这个愿景再一次提升。当然,她也提到,更多样化的产品是希望能让大家有更多选择,不同的外观和不同颜色则是想让更多用户都有选择。

    既然是升级,那势必有不一样的地方,此次的iPhoneXR除了配备A12仿生芯片以外,其最大的不同就是iPhone XR官方称为“Liquid 视网膜”的屏幕。

    根据Kaiann的说法,苹果独创了一些制造工艺,把液晶面板是做了精准裁切做出了圆角和刘海,又用像素遮罩降低边缘像素的通光量,并将它的LED照明度提升了2.5倍。这些技术手段让一块原本硬材质的玻璃有了类似柔性OLED感观,所以苹果才给了它“Liquid视网膜”这个全新的名字,其实就是想强调这首先是一块LCD ( Liquid Crystal Display,既液晶显示器),又是一块符合Retina标准的屏幕——仿佛是从圣斗士到黄金圣斗士的提升。其实去年苹果就已这样做过:在同行已经将OLED屏幕作为常规装配之后,苹果终于将它用在iPhone X上。OLED并非苹果首创,但符合苹果标准的OLED屏直到去年才拿出来,也只有这块屏幕,才能称为“超视网膜屏”。

    看得出,苹果对于新品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但从业界的反馈来看,比起前几代产品确实弱了很多。

    美国科技媒体Phone Arena报道,花旗分析师上周发布的报告中公布了iPhone的谷歌搜索趋势变化。从结果来看,最近几年大家对iPhone新机的兴趣不断降低。

    从iPhone历代机型搜索中不难看出,iPhone 5发布时的关注度最高,而iPhone XR/XS/XS Max的关注度最低。

    对于出现这样的情况,花旗认为,虽然苹果为新机增加了Face ID和防水等新元素,但是相比现在的产品4年或者5年前创新力度要更大,当时厂商不断扩大屏幕面积,摄像头进步明显。从谷歌搜索结果可以看出,当iPhone引入新设计时,民众兴趣会更高一些,比如从iPhone 5到iPhone 6,屏幕不断变大。

    其实,不光是苹果的新品这样,在之前发布的iPhoneX其实同样有着销量困惑,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一季度原定的iPhone X销量为5000万部,但后来削减到了3000万部。令人震惊的是,一向对苹果唱多的台湾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錤近日表示,iPhone X一季度的销量只会有1800万部,二季度更糟糕。之前分析师的报告也指出,在欧美市场,iPhone X遭遇了销售低迷。虽然在11月初出现了发货等待期过长的现象,但是那被证明是富士康集团产量严重不足,而不是市场需求太过火爆、超出了预期。

    毫不客气的说,苹果手机已经过了那个傲娇的时代,之所以前期苹果手机可以爆红手机圈,其与手机的外观变革和体验以及手机价格又直接的关系,但如今随着国产手机在安卓的底层上不断技术突破,与之前的国产手机已经有了很大改观,而且在某些使用特色上,国产手机通过突出部分特色弥补了原有的技术不足,在适应差异化人群的使用价值后,开辟了全新的国产手机世界,而且从现有人群对移动手机的感受来看,已经脱离了原有的低俗品牌边界,在满足自有使用空间的同时对手机本身的品牌也不那么世俗,这是国产手机通过技术突破换来的市场认可,更是国人对科技不断创新的价值体现。

    搜索数据的下降,不是说果粉土豪到不去关注手机,相反正是果粉越来越理性的体现,在苹果不断追求价格飙升的空间里,手机创新却没有达到理想的预期,而国产手机却在深耕“性价比”,这让无数用户可以花更少的钱体验更好的手机,这是中国手机企业的进步,也是苹果手机的悲哀,相信随着国产手机技术的不断颠覆,最终会超越苹果走向世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