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小米与美图达成战略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11-20/11:19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20日消息 在此之前,就有消息称小米将与美图达成战略合作。不过,由于该说法在一开始遭到了美图方面的否认,所以也就无疾而终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11月19日的时候,美图公司竟然转口确定了双方之间的合作。

    11月19日晚间19点35分, 美图公司官微发布微博表示:“今天,美图公司与小米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强强联合推出更加强大的美图手机及智能硬件。”

    QQ截图20181120105658

    就在美图公司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小米公司在19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同时,也宣布了与美图公司的战略合作。而小米CEO雷军,在19日的微博中发布的极为应景的两个字“美图”,也让外界更加坚定这一说法。

    根据合作协议,美图将在摄像技术和美颜算法方面为小米提供技术支持,而小米在供应链管理、销售和营销推广等方面为美图提供支持。授权之后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而美图公司将持续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的共同支持。

    4731502515623759.700x700_副本

    此外,小米还被授权生产和推广一系列美图品牌的智能硬件产品(与皮肤相关的智能硬件产品除外)。而作为回报, 美图将享有就合作智能硬件销售带来的授权分成。在合作智能硬件正式销售起的30年内,美图均可获得每台智能硬件销售毛利润的15%。

    此外,在合作期间,美图将享有就合作手机和合作智能硬件的授权收益,并将分成两个阶段。在合作第一阶段,也就是自合作手机正式上市起的5年内,美图将获得每台合作手机销售毛利润的10%,直至累计分成金额到达约定的金额;小米公司亦有权选择一次性支付分成费用来补足约定金额。一旦达到约定金额后,小米公司若决定继续合作,则双方合作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最长可持续30年,在此期间,美图将继续获得手机销售的分成,并享有每年1000万美元的保底分成收入。

    ebc74108ly1fxdlpj15etj20fe08x3yj_副本

    美图是一家以美为核心的公司,用户多以女性为主。与美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小米不仅可以借用美图的摄像技术和美颜算法为合作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更好的拍照体验,同时还可以利用美图公司在女性用户中的影响力,帮助小米不断扩大及丰富小米的用户基础,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

    而对于美图公司而言,与小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则可以借力小米公司在供应链管理、销售和营销推广方面的顶尖实力,及其在生态链的生产研发分销实力,将美图公司卓越的影像技术应用在更多的智能硬件上,实现“让更多人变美”的公司使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