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也要推折叠屏手机?这设计有些诡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9-08-20/17:04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0日消息 作为智能手机的全新形态,折叠屏手机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使用体验,都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惊喜。此前,三星和华为均推出了自家的折叠屏手机。虽然新机到目前为止依旧没有上市,但是却足以证实三星和华为在手机设计上的领先水平。然而从最新动态来看,不止三星、华为,小米对折叠屏手机同样也非常感兴趣。

    6b100a873f50466f82dc236d4709aff7_副本

    据最新消息,小米将推出一款双折叠屏手机。根据外网letsgodigital.nl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小米折叠屏手机与华为和三星的设计不同,采用的是双外折设计,拥有1个主屏和2个侧屏,且运用了两个铰链装置,左右各一个,展开后是一个平板,折叠后可将两侧屏幕隐藏在主屏后面。

    f8047dcaae754bda8244b57feebc75bf

    因为设计上的不同,摄像头的设计方式也有所不同。根据渲染图,小米折叠屏手机采用了后置三摄像头设计,后置摄像头位于主机身背面中间正上方位置,如果要使用的话,则需要将左右两块辅屏内翻,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不是很方便。

    再有就是前置摄像头,渲染图上竟然没有呈现出来,不知道是因为小米采用了其他非常规的设计方案,或者是压根就没有自拍这一功能。这一点让人备感疑惑......

    023935d9d17246b1bf217877cf91d676

    除了摄像头,小米双折叠屏手机本身的设计也让人有些无法理解。与三星、华为的折叠手机不同,小米折叠屏手机的机身正面和绝大多数手机都差不多,背面由两块小屏组成,中间有一道明显的缝隙,虽然展开后可以让屏幕变得更大,但由于是双折叠,这就在无形中增加了手机的设计强度。更为重要的是,其副屏除了能够博取眼球之外,几乎感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作用,难免让人觉得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折叠而折叠”。

    tla7-hsccyrs6408277_副本

    现在摆在面前的最大疑惑是,此前出现在三星手机上的屏幕不平整的问题,在小米折叠屏手机上是否得到解决。再有就是,此前一直饱受诟病的外折设计屏幕磨损问题,在小米双外折手机上是否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结合以上种种不难看出,如果小米折叠手机确实如传闻所说,那么这样的设计显然没有发挥出小米应有的设计水平。当然也不排除一种可能,那就是所谓的小米折叠屏手机,其实根本就是一场闹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