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2 Pro将首发行业首款自研充电芯片澎湃P1 实现120W单电芯,领航快充新方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12-24/18:02
  • 今日,小米12系列发布前预热再次放出猛料,将会首发小米第三款自研芯片——澎湃P1,据悉这是一款全新的充电芯片,也是行业内首款谐振充电芯片,可实现小米12 Pro 120W单电芯全新的解决方案,兼顾轻薄和充电速度,提高电电池容量。

    002p2Zyzly1gxowg8rz1rj60rs0fmjvw02

    目前,在智能手机要求兼顾轻薄的同时,行业内还无法行业面临无法兼顾大容量电池+高功率快充的难题,随着充电功率的提高,电池容量也变得更小了。而当前大多的解决方案,就是双电芯方案,虽然充电速度得以飞速提升,但双电芯方案会占用更多的手机内部空间,电池容量就不得不妥协,目前超过100W的大功率双电芯解决方案,4500毫安已经成为极限容量。

    为了,在小米12 Pro对当前快充方案做出思考,如何对快充要、续航、轻薄三者兼顾的实现最优解?小米选择了一条全新也是最难走的自研之路,这就是小米澎湃秒充系统要挑战的目标:做到续航和充电性能的最佳平衡,实现单电芯 120W有线秒充。

    002p2Zyzly1gxowkd0kwxj61hc0u0aef02

    据介绍, 澎湃P1作为业界首个谐振充电芯片,拥有自适应开关频率的4:1超高效率架构,高效的电荷泵大幅降低充电过程中能量损耗,提升充电效率;在小米12 Pro机身尺寸下,双电芯容量比单电芯少400mAh左右,换算成使用时长几乎能到1小时。

    002p2Zyzly1gxowkt4eazj61hc0u0ah202

    同时,澎湃P1也是小米充电效率最高的4:1充电芯片,远高于传统电荷泵,也是当前设计难度最大的一项挑战,填补了120W单电芯快充行业空白,完美解决有限空间内,长续航与高功率快充的平衡难题,领航快充新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