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手机推荐,4000元以上旗舰机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5-30/18:03
  • 马上就要步入6月份了,临近618大促,已经有不少手机厂商开始了打折促销活动,甚至很多商家都打出了价保618的口号,可以说近期应该是比较适合购买手机的时间了,再加上天玑8100芯片的发布,一大票高性价比神机上市,今年的手机市场也热闹了不少。

    对于近期有购买手机需求的朋友,笔者在此也给大家推荐了一些机型,以供参考,如果有觉得不错的机型,不妨在促销时抓紧下单吧!

    前段时间笔者给大家推荐了1000元-4000元之间的机型,性价比都十分之高,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再介绍几款4000元以上的旗舰手机,这个价位段的手机,已经不再考虑性价比而是着重于用户体验,在配置上,无论是屏幕、影像还是性能、优化几乎都处于旗舰水准,没有太大的差距,建议用户根据自己对品牌的实际使用体验和认可度选择自己喜欢的手机,不过有一点要说的是,由于现阶段搭载台积电4nm工艺的骁龙 8+ Gen1处理器机型还未发布,因此目前该价位段安卓手机所用的Soc普遍为骁龙8 Gen1和骁龙888,而这两款处理器过高的发热,导致实际体验并不出色,如果不是急需的话,笔者还是不建议购买。

    iPhone 13/13 Pro

    提到高端机型,每年iPhone数字系列可以说是绕不过的坎,虽然近两年来国产机型在高端之路上也在不断努力,但除了曾经的华为之外,剩余的国产厂商在自家的旗舰机型方面离苹果确实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只能说继续加油,争取国产高端早日超越苹果。

    配置方面,iPhone 13系列搭载了A15仿生处理器,台积电4nm工艺,能效比十分优秀,可惜由于采用了双层主板架构,导致整体的散热只能说一般,另外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所采用的A15处理器版本是不同的,后者要多1个GPU核心,游戏性能会更强一些。尽管散热表现一般,但不得不说,目前A15处理器依然是手机行业性能最强的SOC,轻松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和游戏畅玩。

    屏幕方面,iPhone 13配备了2532*1170的钻石排列OLED屏,不过遗憾的是只有60Hz刷新率,如果你是习惯了高刷的用户,那么最好去实体店实际体验一下观感再决定购买,而iPhone 13 Pro则采用了120Hz高刷屏,视觉观感极佳,并且LTPO自适应刷新技术也能有效的降低屏幕耗电。

    得益于iOS和A15处理器夸张的能效比,iPhone 13系列的续航远超安卓机,不过有一说一,20W的有线充电功率确实该涨涨了,双扬声器、X轴马达、NFC以及IP68级防水则一应俱全,拍照方面,在 A15处理器ISP的加持下,iPhone 13的成像实力依旧顶级,可惜只有广角没有长焦,而iPhone 13 Pro则加入了3倍长焦镜头。

    如果你是女性使用者,那么笔者更建议购买粉色,iPhone 13的粉色并不是传统的颜色较为鲜艳的粉色,而是微微的淡粉色,阳光照耀下还有些泛白,颜值超高;此外,iPhone 13 Pro的远峰蓝配色也十分好看,无论是男、女都非常适合。

    vivo X Note

    作为目前vivo冲击高端市场的第一批机型,可以说vivo X Note无论是从外观、配置还是影像等方面都已经完全不输苹果、三星,不过六千多元的价格也确实不便宜,但从目前电商平台的销量和评价上来看,这款机型还是物有所值的。

    配置方面,vivo X Note搭载了骁龙8 Gen1芯片,作为目前高通旗舰级的处理器,骁龙8 Gen1的性能无需多言,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游戏方面都能流畅运行,不过这颗处理器也不是毫无缺点,最大的问题就是其高发热带来的烫手和降频问题,这也是目前这个价位段安卓手机的普遍现象,目前解决方法要么就是配备散热风扇,要么就是放弃购买,等骁龙8+ Gen1或骁龙8 Gen2的迭代机芯出来了再买。

    vivo X Note配备了一块120Hz刷新率的三星2K曲面屏,原生10亿+色彩显示,LTPO自适应刷新技术,并经过过DisplayMate A+级认证,视觉观感绝对属于顶级水平;续航上,5000mAh大电池+80W双电芯闪充,正常使用一天毫无压力,不过没有上到100W以上的快充,还是有点遗憾。

    vivo X Note采用了5000万像素GN1大底主镜头+4800万像素 IMX598广角+1200万像素 IMX663人像+60倍潜望式远摄的影像组合,配合上自研的V1+芯片,硬件规格可谓十分强悍,并且还和蔡司进行了联合调校,成像水平处在目前整个手机行业的第一梯队,绝对能轻松满足用户所有的拍照需求。

    vivo X Note在各方面的配置都十分强悍,几乎没有短板,不过高昂的售价也确实阻挡了一批想要购买它的消费者,618期间应该会有降价的促销活动,如果有下单的打算,建议可以先去实体店看看具体的外观配色和手感,再决定到时候购买哪一款。

    小米12 Pro

    受骁龙888的影响,去年小米11系列在高端市场的表现十分糟糕,而最新的小米12系列作为小米11的迭代之作,为了摆脱此前在高端市场给消费者留下的不好印象,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无论是外观、性能还是散热都做到了旗舰级的水准,不过由于新的骁龙8 Gen1处理器发热更甚,导致了目前采用这款处理器的手机,体验都很一般。

    配置方面,小米12 Pro搭载了高通目前旗舰级的处理器——骁龙8 Gen1,具体性能如何,前文已经有详细说明,这里就不再赘述,这个SOC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其过高的发热,不仅会烫手还会引起处理器降频,从而导致手机性能下降,部分场景会变得很卡,使用体验直线下降。

    小米12 Pro配备了一块120Hz刷新率的三星2K AMOLED屏幕,采用微棱镜技术和原生10bit色深,第二代LTPO自适应刷新,峰值亮度1500nit,支持杜比视界,从硬件规格上来说,这块屏幕绝对是顶级的配置,实测下来视觉观感非常优秀,值得推荐;续航上,120W快充+4600mAh大电池+澎湃P1的组合,让用户彻底摆脱了续航焦虑,睡前手机忘记充电,早上起来插上电,刷个牙的时间就充满了。

    小米12 Pro搭载了索尼5000万像素IMX707主摄+5000万像素人像+5000万像素超广角的影像模组,得益于超高的像素加持,成像水平极为优秀,画质清晰,细节处也展现的十分到位,成像实力绝对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无论是户外、室内还是夜景的拍摄需求,小米12 Pro都足以满足。

    小米12 Pro作为目前小米最新的高端之作,无论是性能、配置还是外观、优化都可谓是诚意满满,可惜由于骁龙8 Gen1的原因,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但不得不说,小米12 Pro绝对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好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